Intel 14nm持续缺货:扩大外包 但不开放处理器

Intel 14nm持续缺货:扩大外包 但不开放处理器
2019年11月21日 14:37 驱动之家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Intel 14nm持续缺货:扩大外包 但不开放处理器 来源:驱动之家

Intel处理器缺货问题由来已久,尤其是14nm工艺生产线虽然成熟好多年,但始终供不应求。很罕见地,Intel今日发布公开信,就缺货问题向合作伙伴与客户郑重道歉。

Intel同时强调,为了满足市场需求,Intel今年在14nm晶圆产能上的资本投入已经创下历史纪录,同时也在努力提升10nm晶圆产能。

而除了扩充自家工厂的产能,Intel还扩大了外包代工,便于Intel自己生产更多的CPU处理器产品。

消息人士也确认,第三方工厂为Intel代工的芯片已经大大增加,但不包括高利润的CPU处理器,而只是一些出货量大但利润低的芯片,比如用台积电16nm制造Nervana NPP-T神经网络加速器,用台积电7nm制造Mobieye汽车芯片、Barefoot网络芯片。

此前有说法称,Intel已经将14nm Rocket Lake处理器的生产外包给三星,但显然没有这么回事儿。

另外为了释放14nm产能,Intel还早已将部分主板芯片组退回到22nm,比如H310C,比如B365。

至于何时能够彻底缓解缺货局面,Intel没有给出哪怕是模糊的时间预期,只是说难度很大,相当有挑战性。

处理器 外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