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百亿补贴”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

拼多多黄峥:“百亿补贴”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
2019年11月21日 13:27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拼多多黄峥:“百亿补贴”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拼多多黄峥:“百亿补贴”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

11月21日消息,据《电商报》获悉,拼多多昨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随后,拼多多CEO兼创始人黄峥、拼多多战略副总裁David Liu等高管出席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关于促进用户增长和提高变现率哪个更加重要以及未来的策略,David Liu表示,拼多多还是更加重视用户参与度。他认为,一旦参与度提高,人们体验增加,变现率也会提高。

黄峥表示,自己曾经写信给股东提到“长期”,“长期”是增长的战略,也是与变现的取舍,但是实际上没有所谓的取舍,因为我们把花钱看作是一种投资,是一种长期的机遇。有了这样的机遇,我们就要去大量地投资,而不是说把钱都存着。

黄峥说道,“我们的”百亿补贴“不是口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值得的。”

而针对促进销售和营销ROI(投资回报率)增长的问题,David Liu表示,拼多多在营销支出方面的重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提高用户参与度,二是扩大用户基础。

他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让用户们在拼多多上获得一手经验,知道在我们的平台上购买的东西是物美价廉的品牌正品。因此拼多多的100亿人民币补贴计划获得了巨大成功。

关于外界颇为关注的C2M,David Liu表示,C2M业务才刚刚起步,所以还没能成为一个主要的GMV贡献因素。拼多多能够给这些品牌带来很好的曝光度,但是并不是一下子把所有的制造商都带上平台,而是分批次做的。拼多多会继续在这个领域进行投资。

据拼多多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拼多多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5.139亿元(约合10.5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归属拼多多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350亿元(约合3.2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0.983亿元。

此外,据《电商报》了解,今年上半年,拼多多提出了“百亿补贴”战略,联合众多品牌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100亿消费补贴,确保覆盖商品的售价均为全渠道的历史最低价。

(责任编辑:DF120)

黄峥 拼多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