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特斯拉!奔驰首款纯电SUV EQC正式上市

迎战特斯拉!奔驰首款纯电SUV EQC正式上市
2019年11月09日 08: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迎战特斯拉!奔驰首款纯电SUV EQC正式上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中国市场上,奔驰正式拉开电动化序幕。

11月8日,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亮相的第二天,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EQC在北京迎来上市。

此次共推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两款新车,售价分别为人民币57.98万元和62.28万元,同时享受免购置税、1.6万元国家新能源补贴以及6年12万公里原厂养护套餐。

据了解,新车定位于中型SUV,海外版已于去年9月发布,国产EQC也在今年9月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定,并在本月启动交付。

在外观上,EQC的造型介于SUV和轿跑SUV之间,国产EQC提供了包括北极白色、宝石蓝色、时空银色、曜岩黑色、皓砂银、石墨灰、designo 锆石英红色的7种车漆颜色选择,其中时空银色为EQC 400 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标准色。

在动力方面,全新 EQC 配备独立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前后轴各有一台紧凑型电机,总输出功率达 300 千瓦,峰值扭矩 730 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5.1 秒,最高时速可达180km/h。新车搭载容量为79.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由宁得时代提供,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15km。

充电方面,EQC在中国市场提供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方式,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在使用直流快充(功率90kW及以上)时,在45分钟内能将电量从10%充至80%。而在使用7kW交流慢充时,12小时内能将电池完全充满。

为缓解购车用户里程焦虑,奔驰推出星管家、星随行、星护航、星驿站、星助理五项充电服务。车主还可以通过App或车机端进行操作,通过查找充电桩功能搜索并导航至周边公共充电平台。未来该平台平台将会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可针对约17万个公共充电桩的状态进行实时精准显示,包括充电桩是否占用和故障等,其中直流充电桩约6万个。

“汽车未来是电动化的,中国是迈向零排放未来的起点。”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看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这里将是竞争最激烈的电动车市场。

而面对即将上市的奥迪首款电动中型SUV奥迪e-tron、即将小规模交付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以及现有的蔚来ES8,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即将展开激烈的竞争。

而EQC电动SUV只是奔驰迈出的第一步。奔驰计划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占汽车总销量的50%。除了电动车,奔驰还在继续研究其他替代燃料方案,比如GLC F-Cell采用的氢燃料电池。

此外,奔驰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将投入超过100亿欧元用于扩大电动车型阵容,并投入超过10亿美元用于电池生产。与此同时,奔驰也在投入资金扩建充电基础设施。

奔驰 SUV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