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要建全球酒店网络 华住调整高层季琦兼任CEO

未来五年要建全球酒店网络 华住调整高层季琦兼任CEO
2019年11月09日 00:09 每日经济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未来五年要建全球酒店网络 华住调整高层季琦兼任CEO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11月8日,华住(NASDAQ: HTHT)公布了其加速增长目标。同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住宣布重新任命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兼任首席执行官,并任命张敏为华住执行副董事长,任命即日生效。

华住称,这一变动可以使张敏有更多时间推动华住的国际化扩张,同时协助季琦为华住集团做出重要的战略和运营决策。张敏还将有更多的时间来指导华住高管和年轻人才,促进他们的成长,以担任未来的华住领导职务。剑指全球化

“华住通过在新加坡开设第一家全季酒店,开启了其国际扩张的计划,并于近期宣布了对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酒店集团(Deutsche Hospitality,以下简称DH)的收购。”季琦表示,希望通过华住的品牌实力和运营能力,加快增长目标,并在未来五年建立一个全球酒店网络。

而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华住将采取以下措施:1.将继续提高产品质量;2.继续高速扩展业务网络,覆盖从经济型酒店到高档豪华酒店的所有类别,需要在新的细分市场中加强自身竞争力,例如高档酒店、豪华酒店和度假酒店;3.继续投资人才和组织能力;4.在宣布收购DH,并进军了新加坡和日本市场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国际扩张计划。

2019年10月1日,华住宣布旗下第一家海外酒店全季新加坡乌节路酒店正式开业。11月4日,华住宣布其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China Lodging Holding Singapore完成了对DH 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据介绍,DH是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在欧洲、非洲和中东有118家中高档品牌酒店。

华住称,此次交易的基本现金对价约为7亿欧元,按照协议,届时将根据净营运资金和其他的实际条件进行调整。此次收购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符合其他的完成条件,交易有望在明年初或前后完成。但在这一消息公布的第二天,华住股价下跌了5.19%。

11月8日,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DH,是华住拓展高端酒店品牌和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而且收购代价不菲。领导层分工调整

季琦于2005年创立华住,当时39岁。他曾担任华住CEO直到2009年8月,并于2012年1月~2015年5月再次担任华住CEO。张敏于2008年3月加入华住并担任首席财务官,自2015年5月起担任华住首席执行官。

在这一领导架构下,华住近几年扩张迅速。日前,华住公布的第三季度酒店运营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住共有5151家开业酒店,另还有1736家筹建酒店。目前,华住拥有的客房总数位列Hotels杂志公布的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的第9位,市值位居全球行业第5位。

今年第三季度,华住酒店整体入住率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至87.7%,但平均房价同比上涨2.6%至245元,RevPAR(每间可销售房收入)同比下降0.8%至215元。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将增长10%~11%。

对于职位调整,季琦表示:“我和张敏共同决定,将按照这种新安排继续合作,同时发展华住的国内和国际业务。”

张敏表示:“这项新的工作安排,将使我现在能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我们国际市场的重要扩张上;而季琦则担任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每天更多地参与我们在中国各地的运营。这样,华住可以受益于我们的紧密合作。”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告诉记者,在经济型和中端酒店市场成功后,季琦下一个目标是在高端酒店有所作为,这也是最困难的目标。华住要想在高端酒店和国际化上取得突破,领导层分工变化是必要的。“张敏毕业于哈佛大学,在华住与雅高合作的谈判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品牌全球化是她擅长的。” 赵焕焱称。

杨彦锋认为,华住11月8日的公告也说明其在国际化上有了更高目标和更具体的行动。但能多大程度运用中国市场的增长动力去驱动海外市场发展,或者说本土化地运营好酒店品牌以及处理好监管等方面的事务,仍是其面临的挑战。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