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价值型美股从未这么便宜过

美国银行:价值型美股从未这么便宜过
2019年11月09日 01:42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国银行:价值型美股从未这么便宜过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1月9日讯,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基本面稳定、估值低于平均水平的价值型美股自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如此便宜。

由于投资者押注于对经济形势敏感、估值偏低的股票,10年来表现一直不佳的价值类美股在9月份出现复苏。该行表示,相对于成长股,价值股已经变得特别便宜,创造了买入机会。

美银美林美国股票及量化策略主管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价值股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便宜过,许多迹象表明,最近价值股的强势可能会继续。”

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历史上只有在2003年和2008年,价值型股票才会如此便宜,在随后的12个月里,价值型股票的表现分别比成长型股票高出22和69个百分点。

关注价值因素的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之一是iShares Edge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美国价值股ETF (iShares Edge MSCI USA value factor ETF),该基金今年上涨了20%,略低于标普500指数23%的回报率。但它最近的表现超过了iShares Edge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美国成长股ETF,后者今年上上涨了大约19%。

iShares价值股ETF专注于医疗保健、金融以及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辉瑞制药等大公司。

继续上涨

过去几周,由于市场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且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股多次创下纪录高位。美国10月服务业活动指数高于预期,而就业市场依然稳健,上月就业增长轻松超过预期。

"近期一些宏观数据企稳的迹象也支持经济下滑可能触底的观点,且价值股的强势可能持续," 萨勃拉曼尼亚表示。

美国银行表示,在强劲财报季的支撑下,医疗保健行业在其定量分析中拔得头筹。该行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点位为2,950点,低于周四3,085.18点的纪录收盘点位。

萨勃拉曼尼亚表示:“从历史上看,美国大盘指数的‘低迷’阶段平均持续了8个月(现在是第8个月)。下一个阶段是‘初升期’,在这个阶段,价值通常会跑赢大盘。”

AQR Capital的创始人阿斯尼斯(Cliff Asness)一直对对冲基金持怀疑态度,他也罕见地对价值型股表示了赞同,称投资者应该增加对该类股的投资。(崔斯特)

美国银行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