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机WiFi覆盖不足10% 霍尼韦尔入场寻商机

中国航机WiFi覆盖不足10% 霍尼韦尔入场寻商机
2019年11月08日 21:27 中国经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航机WiFi覆盖不足10% 霍尼韦尔入场寻商机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裴昱 上海报道

“我们的飞机正在天津做试飞,这次展示的JetWave卫星通信系统可以为中国航空公司带来高速宽带互联服务,希望所有的民用飞机都用上我们的空中WiFi。”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我国机上WiFi的覆盖率还不足10%,即使一些航线能够提供无线网络,断网和卡顿也是常事。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在2019年两会期间表示,现在大概有12家航空公司的300架飞机实现了空中上网,要进一步推广WiFi技术,使大家能在更多的航班、航空器上畅游网络。

“目前欧美国家的空中网络覆盖率已经超过80%,中国较低的覆盖率也意味着更大的市场空间。”一位航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JetWave采用了机身安装的MCS-8420天线系统,可提供全球无缝覆盖和高达120兆比特/每秒的宽带数据网络。JetWave卫星通信系统能够在全球范围提供机上Ka波段互联无缝接入,可为中国航空公司带来高速宽带互联服务。

对此,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副总裁徐军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正在积极地跟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寻求合作,这或将为进入中国空中WiFi市场打下基础。”

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供应商之一,在航空航天领域,霍尼韦尔与中国商飞已有多项合作。“已有的合作模式是很灵活的,希望未来CR929的合作能更成功。”张宇峰告诉本报记者。

11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同时,《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正在征求意见,中国官方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这对提振外商投资信心有积极作用。

张宇峰认为:“这些不断开放的举措坚定了外资企业落地中国、扎根中国的决心。我们愿意跟中国企业一起合作,共同把蛋糕做大。”

对于外资企业一直关注的知识产权问题,张宇峰告诉本报记者:“我们跟中国企业有合资公司,以往的合作都是按照世界规则来做的,中国对知识产品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相信会有更完善的机制保障。”

张宇峰还表示,对中国的投资要坚持本土化理念,中国经济在转型,霍尼韦尔也在转型,未来将推出更多针对大众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华投资。

(编辑:郝成 校对:颜京宁)

霍尼韦尔 商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