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巨头退出,20国集团联合抵制!天秤币如今又有新计划?

全球5大巨头退出,20国集团联合抵制!天秤币如今又有新计划?
2019年10月23日 11:39 金十数据

原标题:全球5大巨头退出,20国集团联合抵制!天秤币如今又有新计划? 来源:金十数据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可以说是风波不断。据媒体10月23日最新报道,美国纽约州有关代表人士指出,昨日(10月22日)全美共有47位州的有关代表人士正在对Facebook进行反垄断调查,因为他们认为Facebook用户未来可能会面临个人数据遭泄以及消费质量下降等风险。受此影响,10月22日当天Facebook公司股票下跌至每股182.34美元,下跌幅度为3.91%。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在该代表人士宣布该消息之前,美国曾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并讨论如何针对脸书违反反垄断法一事而采取法律手段。除了对这家巨头本身的业务不太认可,对于其最新提出的天秤币(Libra)计划,美国更是放心不下。7月中旬,美国已经先后举行了两次天秤币的听证会,以决定对天秤币的限制程度。

据了解,今年6月,Facebook正式发布天秤币白皮书,随即27家巨头纷纷加入。然而,这一趋势没有持续多久,却有5个伙伴在10月12日当天宣布退出此项目,发出了拒绝了与其合作的信号。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天秤币联盟仅剩下一家荷兰支付公司——PayU,且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十分有限。众所周知,如果一个货币没有各国的支付公司的支持,那么流通的作用将会大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自天秤币项目提出以来,Facebook面临的主要就不是消费者的接受程度问题,而是全世界的监管问题。10月22日当天,荷兰国际集团CEO还直言不讳地指出,银行可能会因Libra而中断与Facebook的联系。据悉,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执行官警告称,如果Facebook不能完全解决各国金融监管机构对其的担忧,银行可能不得不与Facebook断开联系。

更让人感觉Facebook的天秤币计划寸步难行的是,据报道,10月19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公开发布了将脸书发行的天秤币作为监管对象的协议文件,称对天秤币用于非法货币使用以及用户保护方面感到担忧。这样的公开反对也就意味着,Facebook的货币将不被允许对当下的全球金融体系造成一点影响。因此,各国的抵制意味实在是明显不过。

不过,面对接踵不断的坏消息,Facebook却在近日又宣布了一项重大调整计划。据媒体10月21日最新报道,Facebook方面表示,他们可能会发行基于单一法定货币的天秤币,而不是最初提出的和美元等一揽子法定货币挂钩的天秤币。在重重的监管之下,究竟这家美企的命运会是如何呢?或许还有待观察。

荷兰国际集团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