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对自动驾驶政策松绑 特斯拉Autopilot有望上市

欧盟考虑对自动驾驶政策松绑 特斯拉Autopilot有望上市
2019年10月23日 10:53 腾讯网

原标题:欧盟考虑对自动驾驶政策松绑 特斯拉Autopilot有望上市 来源:腾讯网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立法机构正在考虑对自动驾驶汽车和辅助驾驶功能松绑,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和智能召唤等全自动驾驶功能或将很快在欧洲上市。

根据欧盟目前的立法,特斯拉Autopilot的部分功能受到了限制,其中一些规定甚至禁止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智能召唤等功能,而Autopilot的导航功能也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欧洲电动化转型协会提交的一项提案,目前的现状或将很快发生变化。

欧盟立法目前采用联合国通用的规则,虽然这些指导方针旨在为道路上的所有人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但却阻止了特斯拉Autopilot等先进系统按照既定的方式运行。例如,当前的指导方针和规则要求带有Autopilot等系统的车辆在辅助换道操作开始后的五秒内变道。这一规定乍听起来像是更能促进安全有效的驾驶行为,然而如果车辆在5秒内没有完成车道变换,规定就要求汽车必须放弃变道的尝试。正如来自该地区的特斯拉车主所指出的那样,这种情况可能会在换道过程中发生,导致道路上出现危险情况。

欧洲电动化转型协会的提案明确地承认了变道功能,该机构注意到规定的变道时间太短,并希望把时间从5秒增加到20秒,达到原规定的4倍。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言人托马斯?克洛尔-奈特表示,特斯拉有数名代表出席了联合国工作组的会议,以帮助汇总拟议的改进方案。

除了变道缺陷外,现有规定还禁止Autopilot软件执行欧盟规定为“急转弯”的操作,这将导致Autopilot系统在转弯中途关闭,让人类司机重新控制车辆。虽然根据特斯拉发布的操作指南,司机在启动Autopilot功能是应一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这仍然可能造成不安全的驾驶状况,即使是那些在使用Autopilot软件时遵循操作指南的人也不例外。

智能召唤对每位特斯拉车主来说都是一项极具吸引力的功能,然而欧洲尚未批准这类功能上市,让车主能够通过特斯拉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将车辆召唤到自己的位置。不过,据推测,特斯拉将继续努力让该功能在欧盟获得某种形式的批准,以便特斯拉车主可以至少使用其中部分功能。欧洲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达德利?柯蒂斯表示,该机构“认为这类自动驾驶功能需要根据性能要求和安全标准的通用列表进行独立的监管测试和批准。”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