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创造”了一个中国牛股 立讯精密今年股价涨三倍

苹果又“创造”了一个中国牛股 立讯精密今年股价涨三倍
2019年10月23日 09:08 投中网

原标题:苹果又“创造”了一个中国牛股 立讯精密今年股价涨三倍 来源:投中网

立讯精密(002475.SZ)股价又创新高。究竟是什么让这家公司的股价在今年疯涨三倍?

10月22日,立讯精密收于29.88元,涨幅3.03%,最新市值1598亿。股价在盘中最高达到30.68元,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10月21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业绩大幅超预期: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70%;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74%。

强劲的苹果产品需求驱动了公司营收增长。一方面,随着9月份智能手机新品发布,消费电子旺季来临,公司的业绩随之“水涨船高”。虽然公司在财报中并未披露具体产品的市场份额,但据天风证券,在前三季度,公司马达产品份额提升,无线充电产品维持高份额,Airpods产品持续放量。

立讯精密成立于2004年,所处行业为电子零部件,主要产品为连接线、连接线、射频天线和无线充电等电子器件,主要应用于三大领域:消费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和汽车电子产品。其中消费电子产品营收占比78%(中报数据),是占比最大、也是增速最快的领域。

在2010年上市之后,公司连续并购了多家企业:2010年通过收购江西博硕,完善了线束加工能力;2011年收购昆山联滔,成为苹果内部线束主力供应商,切入苹果产业链;收购科尔通和台湾宣德,进入通信行业,与华为、艾默生等通信巨头建立合作关系;2012年收购珠海双赢,切入FPC领域;2014年收购苏州丰岛,进入可穿戴领域;2016年收购苏州美特,成为苹果声学供应商,2017年继续收购惠州美律,切入国内声学模组供应链。

目前,苹果是立讯精密的第一大客户。以切入苹果供应链为契机,公司延伸产品品类,目前已有包括线性马达、LCP天线模组、声学产品等多类产品切入苹果供应链,同时也是苹果无线耳机 AirPods的组装厂商。

苹果对立讯精密到底有多重要?我们可以看到,在2018年,第一大客户对公司的销售占比高达44.85%,这个数字还处于上升中。

众所周知,苹果对供应链的把控极其严苛,苹果为什么会选择立讯精密?对于零部件厂商来说,高质量的精密制造、自动化工艺是衡量一家公司的标准。

一方面,立讯精密的精密制造能力强大,其为国内连接器龙头企业,是世界第八的连接器厂商,并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多元化的平台企业:从单一的消费电子市场连接产品厂商发展为综合覆盖连接线、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多元化产品。

以AirPods为例,作为苹果至今为止最为精密的产品,制造难度非常高。

据新时代证券, 该产品初期由台湾英业达组装生产,但是良率一直不理想,立讯精密承接后良率做到接近100%,成为了第一供应商。

根据Slice的数据,AirPods在2017年出货量达到1300 万,2018年出货量达到2600-2800万部,预计2019 年为5100万部,2020年达到8500万部,2021年达到1亿部以上。这对立讯精密未来的增长提供了空间。

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趋势也反映在零部件中,一方面,手机等电子产品轻薄化、集成电路制程先进化;此外,从4G到5G的变革中,通讯基站的趋势是多端口、多波数、小型化,这对零部件厂商的精密制造要求越来越高。

公司称,面对上述技术大趋势,目前从零件、模块到系统方案均已完成整体发展框架的搭建并已实现核心产品的布局。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为25.15亿元,在营收中占比7%,在A股电子股中位居前列。

同业对比来看,在申银万国一级行业“电子零部件制造”中,立讯精密在业绩、市值方面都位居第一。

短期来看,苹果依然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动力。天风证券称,2019年公司的声学料号有望进入手表、笔记本等项目;2020年新机有望配置反向充电功能,价值量提升,并有望导入平板、笔记本产品无线充电模组;天线方面,苹果5G手机天线难度增加,公司有望受益;此外,公司大力投入可穿戴项目,明年有望导入AppleWatch组装项目。

超预期的业绩报告发布后,包括安信证券、中金、广发证券等券商纷纷上调立讯精密目标市值,最高至2000亿。不过,一位资深投资者则对投中网表示,投资者这个时候还是冷静一点比较好。从三季度披露的全年业绩看,立讯精密全年业绩同比增长50%,这个数据意味着立讯精密的业绩增长在四季度是大幅放缓的,同比增长仅为10%上下。

立讯精密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