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中国在京发布2018-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康宝莱中国在京发布2018-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10月23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康宝莱中国在京发布2018-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22日,全球知名的美国营养品公司康宝莱在北京正式发布《康宝莱中国2018-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以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了康宝莱中国作为一家外资企业为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果。

康宝莱全球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霍艾伦在发布会上致辞并表示:“恪守优秀企业公民标准是康宝莱企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40年以来,康宝莱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营养产品的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携手当地社区,积极解决饥饿、肥胖等公共卫生问题,提升大众健康素养,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指出,康宝莱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外资企业在华履行社会责任及持续开展利益相关方沟通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公司只有将企业履责信息定期公开,不断提高透明度,才能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和交流,获得他们的认可和支持,赢得中国社会更广泛的信任。

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并发布了报告,他表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康宝莱用心维护消费者权益,始终坚持合规守法经营,积极关爱和回馈社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目前,营养健康相关的议题受到中国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更是彰显了对国民健康的高度重视。着眼未来,康宝莱将充分发挥国际化背景优势,以先进的经验和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放心更优质的产品和体验,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传递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既是康宝莱的业务战略,也是责任使命。本次发布的报告总共分为八个章节,从创新、诚信合规经营、全面质量管理、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卓越职场打造、社区公益和环境保护等六大责任行动出发, 全面展示了一年来康宝莱中国在产品质量管理、公司治理、支持并赋能员工及服务商发展、推进绿色生产和积极参与多元化的社区行动的实践情况。

以创新为导向,为中国研发

产品研发是公司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依托遍布全球的研发中心及强大的科研团队,康宝莱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以科技为依托的优质营养产品。在中国,康宝莱始终致力于持续加大本土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力度。2019年,康宝莱投入“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的部分资金,加强研发投入以应对中国消费者特别的营养健康需求,如肥胖人群快速增长的问题,此外也会开展“营养代餐产品与人群行为学”等课题研究。除此之外,康宝莱还斥资1亿元人民币在上海设立全球首家产品创新中心。该中心投入使用之后,康宝莱期望在五年内实现新产品上市数量翻倍,新产品开发提速翻倍,并将该中心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营养科学技术孵化中心。

坚持做正确的事

康宝莱始终将合规守法、诚信经营、大力维护消费者权益视为己任,将合规理念融入公司生产和运营全过程,不断完善合规培训和管理体系,确保公司从上到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内部规范。与此同时,康宝莱也积极与国家监管部门携手,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同行企业的合规交流,共同建设健康的发展环境。康宝莱始终相信,只有让消费者信赖,使员工骄傲,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才可以不断获得社会及市场认可,实现持续的发展与成功。

“种子到餐桌” 品质全流程管理

康宝莱遵守中国监管部门出台的适用要求,遵循“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理念,实现对原材料质量和纯度的控制及原材料供应链的一体化,从种子开始直到消费者的餐桌,整个产业链的每一环都严格控制食品质量安全,为康宝莱的产品质量提供严格的保障,使所有产品都有源可循,真正做到安心健康。

传递健康生活方式 助力健康中国

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品公司,康宝莱一直将应对营养健康挑战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并致力于为包括肥胖、营养不良、老龄化等世界性的问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一方面基于企业商业优势帮助消费者实现健康的体重管理、满足日常营养所需,向社会倡导“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另一方面通过强化与政府及非政府机构的合作,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议,共同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所提出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愿景的实现。此外,康宝莱于2018年宣布投入7亿人民币成立“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业务创新,促进社会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与国家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打造卓越职场, 共享事业价值

康宝莱中国倡导以人为本、健康与积极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致力于为员工提供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平台。关心营销伙伴的事业发展,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共享事业成长价值。康宝莱中国重视员工的事业及其自身的全面发展,为员工提供丰富、人性化的培训和工作机会,让他们充分展现才能。康宝莱中国也非常重视员工的健康与安全,不断完善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营造安全、优质的工作环境,为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服务社区,积极投身公益项目

康宝莱通过丰富多元的社会公益项目,深入社区,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国民健康升级。通过“天使听见爱”这一持续开展了10年的慈善公益项目,累计为186名听障儿童完成了人工耳蜗手术及康复治疗,帮助他们更加自信、乐观、健康地成长;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关注环卫工人的健康和工作安全,利用临街的营养俱乐部为他们提供营养补充,并通过一系列公众教育行动,提升公众对环卫工人的认可与尊重。此外,在今年9月,康宝莱捐赠905万人民币成立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用于冰球运动的校园普及与冬季运动项目营养膳食研究,运用自身在运动营养方面的优势,助力提升中国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

此次发布会特别设置了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副主任韩斌与康宝莱全球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霍艾伦的对话环节,就全球营养改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还围绕“打破商业和公益的边界,持续推动社会创新”展开主题研讨,并对康宝莱中国未来的社会责任实践提出了建议和新的期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汤敏博士在讨论中高度肯定了康宝莱公司的“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他指出该计划是打通商业和公益之间边界的投资新理念,希望康宝莱公司能够不断推陈出新,让公益融于商业的理念应用于更多场景,让更大规模群体受益。

未来五年,康宝莱希望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营养品牌。强大的研发及创新能力、先进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更年轻化的品牌定位、数字技术在企业转型中的全面应用、卓尔不凡的经销商将成为康宝莱中国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驱动力。康宝莱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表示,未来康宝莱将持续响应国家政策及发展方针,全力支持健康中国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推动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提升。

康宝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