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新政可能推高油价,埃克森美孚或成最大赢家

沃伦新政可能推高油价,埃克森美孚或成最大赢家
2019年10月23日 02:10 看懂财经圈

原标题:沃伦新政可能推高油价,埃克森美孚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看懂财经圈

腾讯证券10月23日讯,Strategas Research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关于禁止水力压裂和海上钻探作业的言论引起了石油界的不安,她一旦当选,其政策可能会推高油价。

遏制美国石油工业的发展

随着沃伦获得提名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人们担心现任马萨诸塞州参议员采取一系列措施遏制美国石油工业的发展,而美国在过去十年中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美国现在的日产量约为1260万桶,已经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

沃伦在9月6日发布的推文中说,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天,她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暂停所有在海上和公共土地上的所有新化石燃料的钻探活动。她还表示将禁止在任何地方进行水力压裂作业。

Strategas Research研究主管丹-克利夫顿(Dan Clifton)说:“我们所争论的是,如果对碳生产活动征税,或者限制钻探作业,那么它将提高该商品的价格。” “这件事情的受益者将是大型的、综合性的石油公司,例如埃克森美孚,该公司支付了很高的股息并且可以承受监管带来的压力。”

如果美国的钻探作业放缓,那么在奥巴马政府任期结束之初允许的美国石油出口也将放缓。根据美国政府最新数据,两周前美国出口了约320万桶石油。美国国内外石油的供应减少将意味着更高的价格,而这正是欧佩克和俄罗斯一直试图通过减产来实现的目标。

由于美国位于二叠纪盆地等地区,因此成为生产成本较低的产油国,与其他石油生产国不同,其生产受到供需经济力量的引导。这里曾经是小型独立钻探公司的领域,但现在它越来越吸引了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等大型公司的目光。

即使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削减了原油产量,但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原油流入世界市场,与此同时,国际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增长似乎也将放缓,因此原油价格仍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

即使地缘政治担忧加剧,包括上个月对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的袭击,石油价格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二交易价格略低于每桶54美元,远低于沙特阿美遭到袭击时达到的每桶约60美元的高位。

而规模较小的石油公司受到的损失最大,其中许多公司开创了曾经非常规的水力压裂作业方法。该方法使用沙子和水炸成岩层,从而创建更多的位置来有效地钻探石油。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是如果她当选,我认为消费者肯定会面对更高的能源价格。” Again Capital合伙人兼能源分析师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

基尔达夫说,国会不太可能完全禁止水力压裂作业,但可能会制定新的规定。

“它能够快速的生产大量的石油。这种方法的影响力太大,不容忽视。不能单纯的禁止它,因为它能够为我们提供一定程度的能源安全性,并不仅仅是独立性。”

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的产量每天增加约150万桶,弥补了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石油实施制裁导致的石油日产量损失。

“实际上这种方式非常环保,如果制定了新的规定,沃伦会使他们的生活成为一场噩梦。”

大型石油公司主动寻求监管

克利夫顿说,实际上,大型石油公司可能会主动寻求监管,因为全球工业正面临其他地方的碳监管。就像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的烟草公司那样,当时烟草公司主动要求受到监管,结果却掀起了烟草公司的牛市。”克利夫顿说。“但是这会杀死小型企业,而且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奥巴马政策对烟草公司有利,而沃伦的政策可能对大型石油公司有利。”

克利夫顿说,民主党人可能会对碳价格和化石燃料的管制采取激进的态度。

“这对于已经受到这些限制的非美国石油公司有利。随着化石燃料的逐步淘汰,可再生能源公司也将从其产品的加速推广中受益。” 克利夫顿指出。“但我们最为认同的观点是,这可能会对大型美国石油公司有利。如果化石燃料的价格上涨,那么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实际上可能会帮助公司盈利。这是埃克森美孚一直在游说征收碳税的一大原因。”

埃克森美孚原定于周二在纽约法庭上进行辩护,以应对纽约总检察长的指控,其指责该公司以其对气候变化影响的会计方法欺骗投资者。

“在FDA管制烟草之后,奥驰亚集团锁定了其50%的市场份额,并结束了对该公司的诉讼。此举也迫使奥驰亚的竞争对手合并,并最终通过监管建立了最大的烟草股票牛市之一,而这是在民主党政府的领导下完成的。如果一位民主党总统将在石油股中创造牛市,我们同样不会感到惊讶。但在竞选活动的其余部分,石油公司将被视为民主党获胜的不利影响。”克里夫顿补充说。

对行业有利的是,如果沃伦能够关闭钻探作业(这可能需要国会批准),那么它将使天然气,石油和汽油价格大幅上涨。

克利夫顿说:“这对非必需消费品股票确实不利,因为这涉及到更高的能源价格。较高的油价可能会影响诸如餐馆和零售商等消费品类公司。 如果沃伦成为总统并对劳动法做出一些修改,包括工资和合同工方面,那么这些公司也将受到伤害。

克利夫顿说:“如果看起来她将成为提名人,我们将看衰消费品类公司的股票。”

由于沃伦计划为所有人提供医疗保险,因此医疗保健公司也将受到伤害。

该计划将损害联合医疗集团和医院等公司的利益,但克利夫顿希望她对此进行修改。 他说,如果沃伦获胜,制药公司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但如果特朗普在任期内采取措施抑制价格,则受到的影响较小。

沃伦也会对学生贷款股票产生负面影响,例如学生贷款营销协会(Sallie Mae)和Navient,因为她支持免费的大学教育,而这笔资金由拟议的财富税资助。(崔斯特)

埃克森美孚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