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发布战略 唯品会的“双11”会迟到吗?

错峰发布战略 唯品会的“双11”会迟到吗?
2019年10月22日 22:27 北京商报

原标题:错峰发布战略 唯品会的“双11”会迟到吗? 来源:北京商报

分割“双11”的大盘子,各家电商平台不会谦让。10月22日,唯品会宣布“无套路,真便宜”,正式进入“双11”的时刻。不过,与阿里、京东、苏宁的启动时间相比,唯品会用“珊珊来迟”的启动时间相对压缩了大促的周期。此外,唯品会或有意“错峰出行”,将“双11”的结束时间延长至11月14日,多出来的3天大促是否能让唯品会顺利收割“双11”的红利?

唯品会依然将促销重点放在服饰产品上。据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唯品会在“双11”期间,将折扣集中在服饰穿戴等品类。此次活动的促销时间会延续至11月14日。对比其他电商平台为期20余天的促销周期,唯品会的促销期为14天。

对此,唯品会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唯品会作为特卖平台,促销已经常态化平台的快抢、疯抢和大牌日等活动已经做到了日销大促价。另外,唯品会缩短“双11”促销期是为了集中资源,减少折扣套路。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认为,“双11”消耗了该时间段内前、后的消费力,唯品会将促销时间延长至11月14日,不失为“补漏”的尝试。电商平台对对方的优势均有了解,天猫“双11”更多聚焦11月11日当日的交易额,唯品会此举可能是为了实现差异化竞争。

实际上,天猫在强调向消费者提供品牌商的副线品牌,京东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社交流量、下沉市场,苏宁则继续主打全场景,希望把线下店的数量优势转化为线上流量。

电商行业专家、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今年“双11”将成为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的较量,唯品会处于相对“弱势”的位置。鲁振旺进一步解释称,唯品会商品的品类比较窄,集中在女装和化妆品等,商品的丰富度难以赶上天猫。唯品会的资金、流量的补贴上或将难以与综合类电商平台匹敌,在促销节期间,消费者更趋向于补贴力度强的平台。“尽管京东在流量上会对唯品有一些倾斜,唯品会依旧难以达到一个较强的吸引力”。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相比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在大促期间强调生态、资源联动等,唯品会本身是大牌甩货,折扣对于唯品会来讲才是杀手锏。

唯品会 双1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