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张勇:数字时代新商业文明,关注点要从流量到消费者

阿里巴巴张勇:数字时代新商业文明,关注点要从流量到消费者
2019年10月20日 13:38 周到上海

原标题:阿里巴巴张勇:数字时代新商业文明,关注点要从流量到消费者 来源:周到上海

“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从关注流量、关注交易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关注一个个具体的人,关注全社会的效益。”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水乡乌镇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数字化时代的商业发展催生了新商业文明。新商业文明以人为本、合作共赢、开放共享,为每个人、为全社会创造价值和效益。

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是以合作为基石的发展新模式。张勇说:“传统竞争是此消彼长、非此即彼的零和博弈,数字化时代的竞争正在向正和博弈、共赢发展、增量发展的大趋势上演进。”

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也是立足开放共享的商业文明。“阿里巴巴不仅是开放共享的受益者,面向未来,我们也非常愿意对外播撒开放和分享的种子。”张勇说,阿里巴巴基于过去20周年自身的思考与沉淀打造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希望面向各行各业合作探索、推动中国各个产业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

“这不是一种工具的输出,而是一种能力的分享、是一种理念的分享、是一种创造。”张勇强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能够更好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让更多合作伙伴、更多消费者、更多社会组织能够参与到数字经济当中来,共同分享数字经济成长的红利。”

张勇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