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在美召回3.3万瓶婴儿爽身粉 官方坚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强生在美召回3.3万瓶婴儿爽身粉 官方坚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2019年10月20日 16:23 商学院杂志

原标题:强生在美召回3.3万瓶婴儿爽身粉 官方坚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来源:商学院杂志

文:钱丽娜 石丹

ID:BMR2004

2019年10月18日,强生消费公司(JJCI)在官网宣布将在美国主动召回一批强生婴儿粉,数量约为3.3万瓶。

这是美国监管机构FDA首次宣布在强生产品中发现石棉,此举也是强生公司首次召回其标志性婴儿爽身粉,以防可能受到石棉污染。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质,与致命的间皮瘤有关。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从网上零售商处购买的样品,检测发现其中含有微量的石棉污染(不超过0.00002%)。

在FDA的充分合作和协作下,强生消费公司主动召回与样品同批次的第35批22318RB强生婴儿粉。

至2019年10月18日美国收盘,强生股价下跌6.22%,收盘报127.7美元。

《商学院》记者联系强生中国公关,获得的声明称“过去40年所进行的数以千计的检测反复证明我们的滑石粉产品不含石棉。该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不涉及其它市场任何强生婴儿产品。”

强生公司在10月17日收到FDA的报告,提醒该公司有关石棉的发现。强生已就此事展开了严格、彻底的调查,并正与FDA合作,确定人体样本的完整性和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同时审查生产记录,收集有关该批产品分布的数据,以确定产品的发货地点。强生公司全球官网的声明声称,在调查的早期阶段,

无法确认样本交叉污染是否导致正误识(false positive)。

无法确认样品是从密封完好的瓶子中提取的,还是在受控环境中制备的。

无法确认测试产品是否为正品或假冒产品。

JJCI有一个严格的测试标准,以确保其化妆品滑石粉的安全,经过多年的测试,包括FDA以往的多次测试——最近一次是9月——并没有发现石棉。

强生公司在声明中还声称,“在过去40年里,数千次的测试反复证实,消费品用的滑石产品不含石棉。我们的滑石来自矿石,经证实符合我们严格的规格,这一规格超过行业标准。我们和我们的供应商不仅定期测试以确保滑石粉中不含石棉,而且也经过严格的独立实验室、大学和全球卫生机构的测试和确认为无石棉。”

2019年7月15日,美国强生公司遭遇了其迄今为止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的最大赔偿判决。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一致认为强生公司生产的滑石粉产品中所含的石棉与患癌存在着必然的联系。强生公司被判赔偿22名女性46.9亿美元,其中包括41.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和5.5亿美元的赔偿金。这些女性指控强生生产的滑石粉产品(包括婴儿爽身粉)含有致癌物质——石棉,并导致她们患上了卵巢癌。强生当时表示会继续上诉。

截至目前,强生已经在3起间皮瘤诉讼中被免除责任;4起间皮瘤案件因陪审团无法达成一致裁决或原告已死亡,导致无效审判;还有两起间皮瘤诉讼败诉后正谋求上诉。此外,2017年10月,两起类似的强生爽身粉案也因为双方错误和证据不足,被法院认为导致了过高的赔偿,否决了近4.9亿美元的判赔裁定。

据路透社报道,强生公司的滑石粉产品面临1.5万多起诉讼。

强生公司医疗安全组织的女性健康主管Susan Nicholson博士称石棉的发现“非常不寻常”,并补充说这“与我们迄今的检测结果不一致”。

FDA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的抽样是在今年开始报告的含滑石粉化妆品中石棉的检测过程中进行的。该机构称,第二批强生婴儿爽身粉样本的石棉检测结果为阴性。FDA说,它坚持其检测质量和结果,并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受影响的产品。

据路透社消息,自2003年以来,强生在美国销售的婴儿粉中的滑石粉来自中国,其供应商为美国伊梅里斯滑石粉公司(Imerys Talc America),是法国 Imerys 集团的美国子公司,也是滑石粉诉讼的共同被告。

受滑石粉致癌诉讼案件的影响,美国伊梅里斯滑石粉公司连同相关公司(Imerys Talc Vermont 和Imerys Talc Canada)宣布,已决定向法庭提交破产保护申请。Imerys Talc America面临的诉讼赔偿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此次申请破产保护,Imerys Talc America称是因为缺乏强生强大的财政实力来应对产品致癌相关的1万多起诉讼。因未来几年和解和辩护成本上升的前景,促使其决定申请破产。

此次召回事件是对这家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公司的打击,该集团目前正面临数千起涉及婴儿爽身粉、阿片类药物、医疗器械和抗精神病利培酮等多种产品的诉讼。

2019年10月9日,美国费城普通上诉法院陪审团表示,强生公司必须向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这名男子此前因强生旗下杨森制药未警告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可能会引起男性乳腺增生而获得68万美元的赔偿。此前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陪审团也在考虑对数千起利培酮案件中的一起做出惩罚性赔偿。

强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