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数字经济已至智能经济新阶段,百度希望成为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

李彦宏:数字经济已至智能经济新阶段,百度希望成为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
2019年10月20日 14:09 界面

原标题:李彦宏:数字经济已至智能经济新阶段,百度希望成为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伍洋宇

编辑 |

1

10月20日,第六届互联网世界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提出“智能经济”新趋势的概念。

李彦宏在现场表示,数字经济在过去经历了三个阶段,依次为“PC的发明与普及”,“PC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当前,数字经济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这是重新拉动全球经济的核心引擎。

此外,李彦宏还提出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经济将在三个层面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影响。

首先是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李彦宏认为,未来20年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会下降,与之相对应的是智能音箱、可穿戴设备等多种智能终端会超越手机的范围,改变应用与服务的形态。

其次,智能经济也会给IT基础设施层带来巨大的改变。他表示,传统的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将不再处于中心位置,新型的AI芯片,云服务,各种应用开发平台、开放的深度学习框架、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等,将成为这个时代新的基础设施。

“百度在这个层面的投入时间最久、投入金额最多”,李彦宏同时表示,“我们把它视为我们人工智能战略的支点。”

最后,智能经济会催生很多新的业态。包括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在内的诸多领域正在推进智能化,新的消费需求与新的商业模式将不断出现。

李彦宏认为,上述三个层面并非相互割裂而是会互相影响。他同时在演讲中表示,百度在三个层面都有大量投资。“我们的中长期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

李彦宏 数字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