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市场研究学者布娜新:预见大时代的领航者

中国证券市场研究学者布娜新:预见大时代的领航者
2019年10月17日 17:30 北国网

原标题:中国证券市场研究学者布娜新:预见大时代的领航者 来源:北国网

在风起云涌的资本市场中,能够紧跟趋势冷静决策的人当属凤毛麟角。类似新三板这样的新生事物,大部分人是在近一两年才知道它的名字,更遑论了解或正确运用这项资本市场的工具,当然也不乏误解和偏见。在大家都需要摸着石头过河的时候,能够指导大家哪块石头更结实,哪块石头可以让你更快上岸的人,自然会成为时代潮流中的意见领袖。恰恰,布娜新就是这样一个领着大家“过河”的人。

布娜新是一位独立财经评论员、财经作家以及出版策划人,也是一位立志成为陪伴中国崛起,传播“新认知”,拥有独立思维精神的中国证券市场研究学者。朋友们常称布娜新为“跨界青年”,这个外号概括了布娜新近几年在资本领域的角色变迁。从早期的TMT研究员、投资者,再到财经评论员、财经作家、出版人,布娜新不断在试错中前行,在前行中试错,将自己独到的“新认知”传递给诸多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券商研究所,为他们扩展视野,开拓企业经营思路。

新三板旗手

对新生事物保持孩童般的好奇是人类不断探索世界的动力所在,只有好奇才能带来最初的求知欲,而求知欲产生强大的动力。在求知欲的催使下,为了彻底将新三板琢磨透,布娜新和一群金融市场KOL们共同建立了“新三板文学社”,为自己也为众多新三板从业人士提供了更加开放的交流平台。作为最初形式,新三板文学社通过沙龙活动,探讨新三板热点话题并建言献策,成为了三板圈的知名意见领袖的集散地。

文学社在苏州沙龙上探讨了新三板生态问题,在大理沙龙呼吁了“三类股东”问题并随后得到了全国股转公司的高度重视,在武夷山沙龙上追问“春天何时到来?”在杭州沙龙追问新三板个税问题。如果说新三板建设是“摸石头过河”,越往前水越深,那么“新三板文学社”就像一把刻度尺,随时提醒着主管部门与各参与方“水位”在哪里。

布娜新最担心的就是做事情的时候“只知埋头赶路,却不知看看方向””热情有余,但方向感不足”。这也是他总喜欢远离喧嚣,冷静思考的原因。布娜新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了A股和新三板研究领域存在的生存悖论,犹如一记响雷,颠覆了人们基于传统券商研究的商业模式的认知,使得新三板研究机构、券商研究所、第三方研究机构将其商业模式朝着注册制改革这个趋势迈进。

注册制轻骑兵

多年来对新三板的深入思考不仅成就了布娜新的事业,更丰富了他的人生。新三板培养了他的乐观主义精神。“经历的挫折越多,人就会越成熟,也会越平和。如果不是这些年在资本市场改革洪流中逆流而上,人生也就失去了丰满度,并随之会错失收获,错失成长,错失参与改革大潮的机会”,布娜新这样描述自己的职业成长。

新三板经过几年发展之后,科创板也随之来临,注册制的理念已经逐步深入人心,布娜新在2018年11月6日创建了崭新的KOL社群“科创板论坛”,并参与筹划了“科创板第一群”如今,无论是科创板论坛还是科创板第一群,从科创板推出伊始便持续关注并发声,探讨中国式注册制证券市场的建设问题,获得了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9年11月,布娜新与国内知名投资人高凤勇共同出版科创板领域内的重要书籍——《星榜:资本变局与科创革命》,书中系统梳理了科创板建设的成就和创新,自创了很多新颖理论来帮助读者理解科创板,同时介绍了海外注册制成功的经验,并对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建议。

新三板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