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复飞长路漫漫 波音Q3财报也不是“解药”?

737MAX复飞长路漫漫 波音Q3财报也不是“解药”?
2019年10月17日 06:52 美股研究社

原标题:737MAX复飞长路漫漫 波音Q3财报也不是“解药”? 来源:美股研究社

波音股价自3月10日以来大幅下跌,我们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不会帮助其股价反弹。自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衣索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以来,波音公司股价下跌了11.7%,市值蒸发了近270亿美元。然而,其年初至今的回报率已下降至17%左右,目前在同类公司中排名第16位。

为什么波音第三季度的收益对它没有帮助

这家飞机制造商将于10月23日公布第三季度收益报告。我们预计其季度数据将比第二季度更糟。我们对这个季度的悲观预期是由于波音737 MAX飞机的问题。自3月中旬以来,这款机型一直面临全球禁飞的威胁。此前,该机型在5个月内相继发生了两起致命空难。在禁令颁布后,出于安全考虑,航空公司已经拒绝接受最大投递量。

737 MAX占波音飞机总出货量的近70%。2018年,它贡献了该公司总营业利润的30%。这种快速销售模式的搁浅正在影响其商用飞机的交付。这家飞机制造商公布,第二季度商用飞机出货量同比下降54%。因此,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了35%。该公司还报告了12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净亏损。

我们可能会看到第三季度更糟糕的数据,因为波音第三季度的交付数据显示出大幅下降。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总出货量同比下降67%,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190架降至63架。从1月到9月,该公司报告商用飞机交付量同比下降47%。

第三季度的预期

分析师预计,波音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2%,至196亿美元,每股收益下降40%,至2.16美元。然而,我们认为,如果波音登记与最大限额问题相关的费用,它的收入和利润将下降得更多。

第二季度,波音公司计入了49亿美元的税后费用,作为对最大客户的补偿成本。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和税前收入因此减少了56亿美元。我们预计这家飞机制造商将在第三季度录得类似的成本。

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一旦波音737 MAX获得安全监管部门的批准,该公司将恢复增长。在获得批准后,波音将能够恢复最大交货量,再次提高其收入、收益和现金流。

分析师对波音股票的看法

由于波音737 MAX飞机的问题仍在继续,一些分析师已经降低了该公司飞机的2019年交付预测。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希拉卡哈奥格鲁(Sheila Kahyaoglu)甚至认为,该公司将比2019年的目标低50%以上。10月1日,Kahyaoglu将她对飞机出货量的预估从早些时候的508架下调至438架。

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报告中,波音表示,预计2019年将交付895-905架飞机。这一交付预期远远高于去年创纪录的806架飞机,其中580架为737 MAX系列喷气式飞机。

今年4月,考恩和他的公司将最大交货量预测从630辆下调至500辆。同月,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表示,737 MAX飞机的交付将持续中断6至8个月。

尽管如此,大多数分析师仍然看好波音公司的股票,因为他们预计在MAX重返蓝天后,该公司的股票将强劲反弹。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对波音股票给出了一致的“买入”评级。覆盖波音的25位分析师中,约60%看好该股,32%持“持有”态度,其余8%持看跌态度。它们的平均目标价为411.86美元,反映出未来一年的潜在回报率为10%。

对于供应商和航空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回报

波音737 MAX的回归对飞机零部件供应商和航空公司也至关重要。在其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上,通用电气(GE)透露,如果MAX在2019年全年保持停飞,将花费14亿美元。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与法国赛峰(Safran)飞机引擎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为737 MAX飞机制造引擎。

另一家零部件供应商——精灵航空系统公司(SPR)也面临着风险,如果波音停止或降低其737 MAX的产量。美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生产的波音737 MAX飞机结构超过70%,约占公司总收入的50%。波音公司已经将4月份的月最大产量削减了19%,至42架。

美国航空公司西南航空(LUV)、美国航空(AAL)和联合航空(UAL)总共拥有72架MAX飞机。自3月中旬马克斯被禁飞以来,这些航空公司已经面临超过4万次航班取消。OAG在8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波音MAX飞机停飞至10月,这三家航空公司可能总共损失6亿美元。

(文章来源:美股研究社)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