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遇逆风 苹果、AMD要如何“续温”?

科技股遇逆风 苹果、AMD要如何“续温”?
2019年10月17日 04:34 美股研究社

原标题:科技股遇逆风 苹果、AMD要如何“续温”? 来源:美股研究社

由于市场对iPhone 11的强劲需求,苹果公司的股价创下新高,而AMD的股价也因10月初发布的新款处理器而突然上涨。苹果和AMD的股价接近52周区间的高端。现在是买进的好时机吗?

苹果和AMD拉力赛

有趣的是,这两只股票在过去一年都没有出现内部人士购买。内部人士似乎正在兑现他们的利润。苹果和AMD的涨势显示,投资者可能对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抱有正面预期。这两家公司的核心产品都面临强劲的需求,这种推动力可能体现在它们对12月份季度业绩的预期中。

是什么推动了苹果iPhone的需求?

10月初,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称,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将其最新款iPhone的产量提高至多10%,即800万部。消息人士称,苹果增加了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订单,并减少了iPhone 11 Pro Max的订单。然而,这一消息并不意味着iPhone 11的表现优于前几代产品。苹果在过去削减产量后一直对下订单持保守态度。

此外,这是苹果第一次降低升级版的起价。iPhone 11的定价为699美元,而去年的iPhone XR定价为749美元。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被迫降价以提高销量。尽管iPhone 11缺乏5G技术,但由于价格原因,用户可能会购买iPhone 11。

12月15日,苹果的股价涨势可能会消退。那一天也可能带来另一场股市崩盘,其中苹果受到的打击最大。

AMD与英特尔的“战争”

AMD向中国的数据中心、PC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提供CPU(中央处理器)和GPU(图形处理器)。AMD和英特尔准备打价格战。英特尔将其旗舰产品Cascade Lake高端台式机CPU价格减半,以与AMD的Ryzen ThreADRiPPer竞争。

虽然AMD的股价已经下跌,但当Gartner发布其全球PC出货量数据时,希望的曙光出现了。报告显示,尽管英特尔的CPU供应短缺,但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1%。去年,由于英特尔的CPU供应短缺,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仅增长0.1%。

Gartner的新闻稿称:“英特尔的CPU短缺为AMD和高通等替代CPU供应商提供了机会,他们可以在英特尔占据主导地位的个人电脑市场重新定位自己的处理器。“AMD可能会从英特尔那里获得PC市场份额。

苹果和AMD的异同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50%,AMD上涨了62%。尽管存全球局势紧张以及竞争压力变大,这两只股票的表现都很好,投资者对这两家公司将公布强劲收益的乐观情绪推动这两只股票上涨。这些公司的需求可能正在增强,但它们明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降幅可能会超过通常水平。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使购买这些股票成为一种冒险之举。事实上,现在可能是卖出并套现的好时机。

AMD 个人电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