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加剧,从Q3看奈飞的“处变不惊”

竞争加剧,从Q3看奈飞的“处变不惊”
2019年10月17日 19:05 美股情报局

原标题:竞争加剧,从Q3看奈飞的“处变不惊” 来源:美股情报局

编者注: 奈飞昨晚发布最新季报,季度净利超预期,公司坦言竞争加剧,热点分析如下。

美国时间16日盘后,流媒体巨头奈飞(NFLX)公布了公司Q3财报,盈利超预期。受业绩利好影响,盘后交易股价迅速拉升近10个百分点,今日盘前涨超8%。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盈利概览:净利大超预期

Q3营收同比增长31%至52.4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52.5亿美元,增速时隔一年重回30%以上。净利润6.65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4.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028亿美元,增速高达65%。每股收益1.47美元,同样远超市场预期1.05美元,去年同期则为0.89美元。

费用支出方面,营销、技术开发费用方面支出环比出现下降,一般行政开支及收入成本仅比上一季小幅增加,营收大增下,经营利润达9.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公司的控费成效较为显著。

料来源:Wind,华盛证券资

净增用户创历史季度新高,营业利润率超预期

分析收入需从公司的核心指标用户及每用户贡献说起。季度付费用户净增680万,创历史第三季净增新高,小幅低于预期700万,可以说是有史以来预测最准的一季,较去年同期的610万增长14.8%。统计来看,前三年用户净增用户数分别为1830万、2160万、2870万,按公司Q4展望的新增760万计算,那么2019年新增用户为2670万,今年净增用户将为首次下滑的一年。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华盛证券

分区域看季度增长,美国本土与国际市场差异明显。本土市场季度虽然环比恢复增长,但净增用户只有52万,远低于预期的80万,前三季度净增付费用户为210万,与去年同期的410万接近减半,因订阅月费提价,会员增长速度受到一定影响。

作为核心增长驱动的国际市场成绩不错,净增付费用户630万,比去年同期的510万增加了23%,比之前 620万的预测高出10万。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华盛证券

用户增长不利,但受提价影响美国市场收入仍取得26.7%的同比增长,该市场ARPU(每用户平均贡献营收)同比增长了16.5%,高于国际市场的增长10%。改善利润贡献方面,美国市场的利润率为41.1%,远高于国际市场的20.2%。

整体来看,业绩的背后是会员数量及每用户贡献的增长,美国市场仍然贡献突出,唯有用户增长令人担忧。平均付费会员和每用户平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2%和9%。除去汇率影响,公司合并收入增长同比增35%。营业利润率为18.7%(同比增长670个基点),高于此前给出的盈利指引。

热剧及坦言竞争

由于对原创内容不懈的大量投入,加上非凡的制作水准,公司带来不少热剧,水准及竞争力如何投资者不妨亲身体会,反响不错的热剧包括《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难以置信》(Unbelievable)、《纸钞屋》(La Casa de Papel)、《神圣游戏》(Sacred Games)、《街角少年》(Sintonia)、日剧《全裸监督》(The Naked Director),其中《怪奇物语》第三季开播四个星期获得6400万用户观看;《难以置信》首次开播28 日获得3200万用户观看。

资料来源:公开网络,华盛证券

第四季公司会推出若干新IP影视剧,另外,公司加大押注国际市场,截至第三季公司在全球17个国家已推出100季当地语言拍摄的原创电视剧,明年公司计划推出130+季的非英语原创电视节目,已取得可观进步的亚洲将成为未来发力方向。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国际市场用户增长将继续有不错进展,但ARPU/利润率偏低及汇率波动也将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下修Q4用户预期,原因除了剧集发布、涨价的影响外,还有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公司承认 Disney+、Apple TV+、HBO Max的加入会令竞争更加激烈,但评估意见是“使公司的短期增长迎来“一些温和的逆风”。众多企业入局也有一个好处,将促使更多人放弃观看传统电视,转而购买一系列流媒体产品。当前,奈飞节目占美国电视屏幕总时间比例仍低于10%,手机端比例则更低,所以公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业绩展望:下修的用户增长预期

四季度营收、盈利和用户指引不及预期,公司预计四季度营收54.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55.1亿美元。每股收益51美分远低于市场预期82美分。全球付费用户净增量将为760万,低于去年同期的880万。全年用户增量为2670万,低于去年全年的2860万。

相比早期的预计同比增长,当前奈飞已下修了用户增长预期。此外,下季财报开始公司决定披露各区域的营收及用户,四大分部包括亚太区、欧洲、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拉丁美洲、美国及加拿大。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End-

关于十姐的【有料社区】

十姐除了是强于中线股票分析外

也是股票短炒爱好者其中

2018年中推介药明生物涨幅达68%推介申洲国际涨幅达52%2018年中推介颐海国际一直由13元升至今51元...没有什么投资无门

也没有什么股市深似海和十姐一起,在交流中交易关注十姐有料,让投资不设限直接点击下图,十姐在有料等你~

奈飞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