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卡车现身皮克斯总部 距离量产已经不远了?

特斯拉电动卡车现身皮克斯总部 距离量产已经不远了?
2019年09月23日 21:4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特斯拉电动卡车现身皮克斯总部 距离量产已经不远了? 来源:东方财富

自2017年发布之后,特斯拉的电动卡车最近又有了动静。

据媒体报道,在推出并量产Model S、Model X等多款电动汽车之后,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2017年11月推出了电动卡车Semi,预计2020年开始量产。

虽然特斯拉方面是计划在明年开始量产电动卡车Semi,但其原型车很早就已现身,近日又出现在了皮克斯总部。

与电动卡车Semi原型车一同现身的,还有多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不过在报道中并未提及电动卡车为何会出现在皮克斯的总部。

电动卡车Semi是特斯拉在2017年11月16日的发布会上推出的,根据续航里程可分为两款,入门版的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482公里),高配版一次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则为500英里(约804公里)。

虽然是电动卡车,但特斯拉Semi却有不俗的运载能力和加速能力,在负载80000磅(约36.2吨)的情况,加速到60英里(约96.6公里)只需要20秒,最高时速可达65英里(约104公里)。

在发布一周之后,特斯拉公布了电动卡车的售价,续航482公里的入门版为15万美元,续航804公里的高配版售价为18万美元。同特斯拉此前推出的多款电动汽车一样,电动卡车Semi也有1000辆的创始人系列,售价为20万美元,预订时需要全额付款。

虽然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的售价并不低,但由于其在运行期间的花费较柴油卡车明显要低,因而获得了不少企业的订单。

在公布电动卡车Semi的售价,特斯拉方面表示,入门版柴油卡车售价在10万美元左右,虽比特斯拉电动卡车低,但特斯拉的优势在于其运营过程中的花费低,不需要高昂的油料花费,其每英里(约1.6公里)的耗电不到2千瓦?时,即便充电需要成本,与相同生命周期的柴油卡车相比能节省超过20万美元。

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在推出之后,已获得了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百事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订单,其中前者是预订了125辆,后者预订了100辆。

在2017年的发布会上,马斯克曾表示电动卡车Semi将在2019年开始生产,不过这对产能并不充裕的特斯拉来说并不太现实,目前也没有在今年开始生产的消息。而在今年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是公开表示,电动卡车Semi将在明年年底开始生产。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