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S扛大旗,华为Mate 30新机发布

HMS扛大旗,华为Mate 30新机发布
2019年09月19日 23:11 时代财经TF

原标题:HMS扛大旗,华为Mate 30新机发布 来源:时代财经

华为Mate 30 Pro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上,华为正式发布手机终端旗舰Mate 30系列,其中5G版机型均搭载了华为自研的麒麟990 5G处理器。

麒麟990 5G版内置华为自研巴龙5000 5G基带,基于台积电7nm EUV工艺,支持NSA和SA双模5G网络,在Sub-6GHz频段下,麒麟990上行速度能够达到1.25Gbps,下载速度高达2.3Gbps,并支持5G双卡。

Mate 30主要配置参数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Mate 30 Pro主要配置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除了Mate 30系列外,华为还确认此前发布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于下个月在中国市场开卖。

在这次发布会上,华为确认了Mate 30系列机型将会停用GMS(谷歌移动服务),这意味着海外新机可能无法正常使用谷歌地图、搜索、Youtube等服务。为此,华为向海外市场推出HMS(华为终端云服务)。余承东在发布上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内的HMS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5亿7千万,其应用商店AppGallery能在全球超过170个国家与地区使用。

受美国禁令影响,华为手机业务在此前传出将会遭遇谷歌服务“断供”,多国运营商一度停止销售此前的华为P30机型。随着华为方面多次对外传达将会优先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和生态,并表示有备用方案,国外运营商陆续恢复华为新机型上架。

Counterpoint分析师Varun Mishra认为停用GMS这将会对华为高端机型的海外市场销量造成一定影响。有数码圈人士则表示,这次Mate 30系列更多的重心或会放在国内市场。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端手机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下降6%,其中苹果与三星的高端机型销量同比分别下降6%与16%。而华为凭借其在中国市场的优势,销量同比上涨72%,以17%的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三。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1465亿元,企业业务收入316亿元,消费者业务收入2208亿元。

在过去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在5G领域,华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50个商用合同,并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华为 新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