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热卖后,却转身对印度投资10亿?依然难敌中国品牌!

苹果在华热卖后,却转身对印度投资10亿?依然难敌中国品牌!
2019年09月19日 18:53 金十数据

原标题:苹果在华热卖后,却转身对印度投资10亿?依然难敌中国品牌!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据外媒报道,6月以来,全球基金经理人已抛售45亿美元印度股票,曾经被视为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股,如今却面临20年来最大资金撤退潮。与此同时,美国苹果公司却宣布将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此番做法意欲何为?

最快撤资:超越中国经济受挫,史上最快撤离,外资抛售45亿美元印股

印度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经济增速从第二季度的8%降至第四季度的6.6%;2019年印度第一季度GDP增速下降至5.8%,是近两年首次单季经济增速落后中国;而最新公布的印度第二季度GDP增速更是迅速下滑至5%,创下近6年以来新低。

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印度经济连续五个季度增速放缓,这不仅让印度失去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经济体的头衔,而且正处于“建国以来最为持续的增长衰退中”。

印度经济长期低迷的情况让国际投资者认清一个事实,就是印度的莫迪经济学并不是中国经济神话的继承者,因此,外资正以创纪录的速度撤离印度市场。数据统计,过去6年在印度股市投入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95亿元)的国际财富经理,如今正以最快的速度撤出资金。自6月以来,他们已出售了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的印度股票。

此外,印度的汽车销量正以有记录以来的最快幅度下滑,其资本投资骤降,失业率上升到45年来的最高水平,印度银行体系也因其不良贷款率太高而陷入瘫痪。而与海外投资者纷纷从印度股市撤资的情况相反,美国苹果公司却大举进军印度市场,追加投资10亿美元。

追加投资:苹果又有大动作,追加10亿美元,难敌中国品牌在印崛起

据《印度时报》9月17日报道,苹果公司将向印度新投入10亿美元资金,以加大iPhone机型在印度地区的产量,而这笔投资将会通过其合作伙伴富士康在印度实现建厂以及生产。目前,富士康在印度的钦奈有一家工厂,但此前因为当地工人不愿加班,语言不统一诸多问题,导致该工厂生产销量远远不及预期。

另外据媒体9月18日报道,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 11系列手机首日预售便售罄一空,仅1分钟就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实现了销售额破亿;但在印度市场却反响平平,印度消费者对新 iPhone不买账的原因一个字概括就是贵。eMarketer数据显示,有95%的印度消费者买手机的预算不超过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48元),而有75%的印度消费者只愿意花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774元)买手机。

虽说,iPhone智能手机高昂的价格远远超出了印度人的承受能力,但人口庞大的印度市场一直是苹果觊觎的市场。不过,印度或将成为苹果攻不下的堡垒。

日前,专业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亿台,中国智能手机占比超40%,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近半。同时在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线上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名中,小米以46%的市场份额拿下了第1名的成绩,小米Redmi Note 7 Pro成为印度最畅销的智能手机。目前小米正在领跑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苹果追加的10亿美元或许“见效不大”。

在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