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业首个地图语音定制功能,百度地图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推行业首个地图语音定制功能,百度地图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2019年09月19日 15:36 美股研究社

原标题:推行业首个地图语音定制功能,百度地图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来源:美股研究社

据报道,百度地图在“‘音’为有你,更有‘AI’”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一项“语音定制功能”,内部代号为“百雀灵”。

据了解,该功能将是全球首个地图语音定制功能。其操作流程非常简单,用户只需要打开百度地图App,唤醒其智能语音助手小度后说“录制我的语音”,或者点击百度地图首页的“出行助手”后进入“语音定制”,便可开启语音定制功能。之后,用户需要在安静的环境下,根据百度地图的指引,依次念出卡通和影视台词等充满趣味性的录制文本,再等待大约20分钟,即可拥有一个个人专属的语音包,而这个语音包将会在百度地图上所有有语音播报的场景使用,包括景区智能语音导览、智能语音交互、导航等等,还可以给家人带来陪伴。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表示,目前百度地图上80%的地图数据都已经AI化,除了语音定制功能,可支持的语音包还包括模仿音、明星音、电台主播音、儿童音、地方方言等。

据悉,此前制作地图导航语音需要录制语音上万句话,制作周期近半年。而通过这种方式,不仅能轻轻松松在20分钟之内生成一个语音包,并且还充满趣味性。在这个极有个性的时代,私人订制玩出花样确实能吸引很大一波人关注。

本文作者:美股研究社

百度地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