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连续第三天进行隔夜回购 美股可能低开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连续第三天进行隔夜回购 美股可能低开
2019年09月19日 19:11 英为财情新闻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连续第三天进行隔夜回购 美股可能低开 来源:英为财情新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各国央行对美联储降息反应不一;美股料低开;潜在武装冲突推高油价。

以下为09月19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多家央行相继公布利率决议

继美联储进行了今年第二次降息后,印度尼西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双双下调官方利率,全球放松货币政策的浪潮继续蔓延。不过,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在10月举行的下次会议上放松政策。

欧洲方面,瑞士法郎兑美元和欧元走强,此前瑞士央行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将微调超额银行准备金惩罚性利率的计算方式,据悉此举将降低负利率对银行的负面影响。挪威央行特立独行,加息25个基点,但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这可能是其最后一次加息。

英国央行和南非央行也将宣布各自的货币政策决议。

与此同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为10年来的最低水平。

2.美股可能低开

股指期货预示,美国股市可能低开,扭转周三尾盘涨势。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0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05),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69点,或0.2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7.88点,或约0.26%,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34.5点,或0.44%。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经济近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将验证鲍威尔的观点,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

3.美联储继续安抚货币市场

美联储将连续第三天进行隔夜回购,以缓解美国货币市场资金短缺的问题。

美联储将向银行提供最多750亿美元的隔夜资金,金额与周三一致,不过在周三的标售中,银行要求获得800亿美元资金,这意味着公开市场需要争夺隔夜基金。此前,隔夜资金利率一度升破2.30%,超过美联储2%-2.25%的原目标区间。

对于当下流动性紧缩的长远意义,外界尚无达成共识。许多人认为,如果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技术性和短期的,那么理论上,隔夜利率应该在数天内退回到目标水平。如果没有退回,那么美联储可能会面临再度购买资产的压力。

4.微软上调股息,扩大回购规模

周三盘后,微软宣布上调股息,并扩大股票回购规模。

微软董事会将季度股息提高了11%至51美分,但年度股息收益率仍然仅为1.5%,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9%的平均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宣布把开放式股票回购的规模再增加400亿美元。

5.布油大涨2%,沙特产能恢复速度存疑

周四盘前,油价大幅上涨,此前就在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似乎有意淡化近期的武装冲突风险后数个小时,伊朗外长发布一条推文,引发市场担忧波斯湾地区可能出现武装冲突。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将从伊拉克购买数百万桶原油,以确保其能够向客户兑现原油供应承诺。对此,市场担心,沙特阿拉伯不能如其之前所说的那样,迅速把产量恢复到遇袭之前的水平。

截至北京时间19:04(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04),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0.98美元或1.69%,报59.02美元/桶。

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23美元或1.93,报64.83美元/桶。

推荐阅读

全球降息大潮汹涌而至,市场距离利率触底还有多远?

低利率时代,美股哪些个股占尽天时地利?

美联储“纠结”降息后,对中国市场影响几何?

标普500正式陷入“盈利衰退”,三季度情况料继续恶化

美联储降息看似如期实则惊险,背后更多是无奈!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