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3创新之钥:搭载瑞声科技线性马达 手机自此无侧边键

vivo NEX3创新之钥:搭载瑞声科技线性马达 手机自此无侧边键
2019年09月19日 18:50 手机报在线

原标题:vivo NEX3创新之钥:搭载瑞声科技线性马达 手机自此无侧边键 来源:手机报在线

近日,vivo NEX3 在上海正式发布亮相,这款智慧旗舰机除拥有众多超级配置外,最夺人眼球的当属创新的“无界瀑布屏”。通过搭载瑞声科技(AAC)超级线性马达,NEX3全面取代了手机侧边键,实现了瀑布屏的完整性。

在外观设计上,NEX 3拥有一块6.89英寸的FHD+柔性屏,采用垂直曲面无边设计,接近90°的曲率使屏幕左右两侧的显示区如同瀑布,直接漫延过机身垂直向下,在物理和视觉上实现了真正的无边框。

为了不打破瀑布屏的这种整体视觉观感,NEX3的边框没有增加实体按键,而是采用了隐藏的压感按键。但实体按键缺失后,如何让用户体验到虚拟按键的真实触感,是一个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NEX3此次采用的是瑞声科技的触觉反馈解决方案,搭载了一颗大尺寸可适配无侧键操作的超级线性马达,这款线性马达相比传统马达有超过2倍振动量的提升,可实现毫秒级的启停,反应快速、干净,振感更为丰富。

当用户在对侧边进行触摸按压时,可以无延迟的感知到手机传来的细腻振感,且不同的按压区域触感不同。比如,在对音量键区域进行操作时,振感提示短促、干脆,而按压关机键区域时,传来的振感强劲、有力,与真实的按键触感几乎一致,在互动体验上甚至更好。

而除了实现侧边键功能外,瑞声科技的研发人员针对用户的各种喜好优化算法,在打字、闹铃、通知提醒等方面,设计了数十种匹配场景并兼备明显区分度的振动效果,对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终结者等当前主流游戏做了振动场景的特别定制,带来了更加逼真与纯粹的游戏体验,特别是射击、爆炸的振感体验十分“带劲”。

瑞声科技马达体验工程师表示,早在2002年瑞声科技就基于先进的电磁传动技术通用平台,在全球率先推出线性马达,目前已发展成市场主要供应商,受到全球主流手机品牌所青睐。

特别是随着Android用户对多场景下的触觉反馈需求变得强烈,越来越多的本土手机品牌开始布局谋划,与瑞声科技一起加入到研发触觉反馈技术、挖掘触觉反馈使用场景、培养用户触觉交互习惯的行列中。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一加7 Pro等目前热卖的旗舰手机上,都已经配备了体感优秀的大体积触觉反馈器件。

据瑞声科技研发工程师介绍,线性马达的应用市场十分广阔,除了可作为手机触觉反馈的核心部件外,在可穿戴设备、游戏机控制器、VR体感手柄、感应手套、汽车中控等设备上也大有作为。相信随着线性马达的快速普及,过去电子产品上粗糙、乏味的振动触感,很快就会被丰富多样的触觉反馈所取代,我们日常接触的体感也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热文推荐

viv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