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与瑞卡租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布局汽车租赁服务标准

携程与瑞卡租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布局汽车租赁服务标准
2019年09月18日 15:45 蓝鲸财经

原标题:携程与瑞卡租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布局汽车租赁服务标准 来源: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9月18日讯,近日,携程集团和瑞卡租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加速布局汽车租赁行业高服务标准产品。

据介绍,此次合作后,携程租车业务板块将与瑞卡租车共同扩大“携程优选”标准覆盖范围,并在全国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携程优选”租车服务。瑞卡租车将全面改造全国门店,在其1700个服务网点推行“携程优选”服务标准。

据了解,2016年,携程租车推出了“携程优选”标准,该标准主要包含四大用户服务保障。“首先是车况保障,严格要求车辆必须是车龄小于3年、累计行驶低于5万公里、处于最佳状态的新车。”携程方面介绍,其次是一车一洗,确保用户租到的每辆“携程优选”车辆都是洗车后交付;另外,满油取车,交付用户时确保车辆满油,送车上门保证80%以上油量;最后一点是不符即赔,即取车时若有服务有不达标的地方,在取车后一年内均可申诉。

携程租车事业部总裁彭廷介绍,除了四大保障,“携程优选”的服务标准还强调对用户的反馈要在24小时内给出处理意见。据携程方面介绍,目前,该标准自推行以来已服务了200多万名租车用户。

瑞卡租车成立于2009年,首旅集团旗下首汽租车2016年宣布入股瑞卡,并将其全国逾200家门店交由瑞卡经营。除瑞卡品牌外,目前“携程优选”服务体系内已经囊括了西翠、保君、的亚、龙嘉、 桐叶、懒人行、博大、乐之途等数十家租车企业,覆盖全国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同时,携程租车自营的线下租车中心,也提供“携程优选”服务。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与企业竞争力提升策略分析报告》中就提到,截止至2018年底,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802亿元。

租车 携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