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科尔:Libra存在严重风险 苹果或追加iPhone代工订单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Libra存在严重风险 苹果或追加iPhone代工订单
2019年09月17日 08:10 财联社

原标题:欧洲央行执委科尔:Libra存在严重风险 苹果或追加iPhone代工订单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欧洲央行执委科尔:Facebook虚拟币Libra存在严重风险;首批iPhone11本周五正式发售:苹果将追加订单;云栖大会下周启幕,阿里将公布人工智能、“平头哥”重大突破。

【市场动态】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Facebook虚拟币Libra存在严重风险

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内的26家央行代表出席会议,与Facebook负责人士讨论Libra的问题。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会上指出,Libra属于“稳定币”,运作情况无法测试,可能对全球支付系统带来无法想像的风险,而且涉及很多监管问题。而Facebook方面派出的代表则在会上向央行代表解释Libra架构。Libra发言人指出,会谈具有建设性,该组织将与央行及监管机构保持沟通。

华春莹:确保网络安全 要防备的不是华为而是思科和苹果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多名官员针对华为在世界各国进行游说,称美国要确保网络框架安全,就必须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对此华春莹回应,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公司或者任何一个个人拿出任何证据来证明华为对他们构成了威胁。而今年5月,德国每日镜报有报道称,美国的思科设备存在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经有10起后门事件;有35个国家,包括美国曾经一度最亲密盟友的国家的领导人,他们也遭到了有的甚至长达10年的窃听,而实施这些窃听监控的,根据公开报道的情况,正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如果不抱有任何偏见的话,是否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如果想要确保网络安全,应当防备的不是中国的华为,而恰恰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

瞄准转板科创板“红包” 券商发力新三板做市业务

科创板的横空出世给诸多新三板优质企业带来转板希望,更为不少作为新三板做市商的券商带来“大红包”。从成功登陆科创板市场的西部超导来看,近期股价已稳定在45元/股~50元/股,参与定增的做市商持股市值已是此前3倍。而随着申报科创板的新三板企业不断增加,从中受益的做市商将不断涌现。基于此,部分中小券商开始逆势杀回新三板做市队伍,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收成”。

【公司面面观】

首批iPhone11本周五正式发售:苹果将追加订单

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首批售卖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已经从工厂送出,其会在9月20日被送到首批下单的用户手中,而本周五新iPhone的样机也将出现在苹果线下零售店。消息人士指出,首批iPhone 11订单消耗完成后,苹果预计会把追加的订单分配给富士康来生产,以此来满足国内市场用户的需求。目前iPhone 11的主力代工厂是和硕和纬创。

云栖大会下周启幕 阿里将公布人工智能、“平头哥”重大突破

阿里巴巴副总裁、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宋洁透露,今年的云栖大会将公布阿里巴巴的最新科技成果,包括平头哥重磅产品、人工智能整体性突破进展等。

宁德时代欧洲总裁:已联手多家欧洲车企 加速电动化进程

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在IAA法兰克福车展上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今年IAA车展的三大主题是,电动化、电动化、电动化。”马蒂亚斯表示,“整个行业都在谈论从内燃机汽车到电动汽车的转变,宁德时代已经和多家欧洲车企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并正从多个方面加大研发与投资力度,致力于加速这一愿景的实现。”

亿纬锂能:公司不再直接持有麦克韦尔股权

亿纬锂能最新公告,公司拟以4.11亿元向思摩尔转让麦克韦尔35.67%的股权。思摩尔为SIHL的全资孙公司;公司全资孙公司拟认购SIHL股票,将持有SIHL37.55%股权。交易后,公司不再直接持有麦克韦尔股权,而是通过全资孙公司持有SIHL股权,从而实现持有的权益与公司所持有的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前麦克韦尔的境内股权(37.55%)权益相同。

【科技前沿】

高通收购与TDK合资公司权益 向5G过渡

高通公司周一宣布,将收购RF360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的剩余权益。RF360为高通与日本TDK公司的合资公司,生产射频前端(RFFE)滤波器。高通表示,这笔收购交易将加强公司的射频业务,有助于支持公司向5G的过渡。

谷歌发邀请函 定于10月15日发布新手机Pixel 4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向多家媒体发出邀请函,邀请媒体参加定于10月15日在纽约市举行的硬件发布会。预计该公司将正式发布两款手机Pixel 4、Pixel 4 XL和其他设备,包括Pixelbook 2笔记本电脑和新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邀请函上写着“来看看谷歌做的新东西吧!”

俄罗斯建成首座5G移动网络城市

前不久,俄罗斯最大电信运营商移动通信公司MTS,使用中国华为的5G移动网络技术,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州喀琅施塔得市启动5G移动通信网络,这是俄罗斯建成的第一个5G移动网络城市。同一时期,莫斯科市政府和MTS,利用华为5G技术在莫斯科市“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内建了一个5G网络测试区,用于测试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俄有关专业人士称,初步测试表明,华为5G技术运行良好,代表了5G移动网络技术领域的世界高水平。

代工 思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