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亚马逊调整搜索算法 更多展示高利润产品

媒体称亚马逊调整搜索算法 更多展示高利润产品
2019年09月17日 08:20 腾讯网

原标题:媒体称亚马逊调整搜索算法 更多展示高利润产品 来源:腾讯网

媒体称,亚马逊近期调整了产品搜索算法。调整后,消费者在亚马逊进行搜索时,将看到更多高利润率的产品,而非最畅销、相关度最高的商品。亚马逊的律师表示,此举会引起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审查。今日,亚马逊股价下跌1.7%。

据新浪财经,亚马逊的一些部门也曾向搜索工程师施压,要求他们支持亚马逊的自有产品。

这一做法在亚马逊内部也引发争议。该公司零售部门的高管和搜索部门的高管就此进行了争辩。零售部门的高管认为,亚马逊应该更多的展示自有商品,而搜索部的员工认为,在第一时间展示亚马逊的商品并不符合消费者的利益。

而亚马逊的律师也反对这一变化,称这可能会引起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审查。

对于媒体的报道,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将搜索结果改为包括盈利能力为导向,但承认长期盈利能力是其评估新搜索功能表现的一个因素。该发言人指出,亚马逊的在线销售额在全球和美国零售额所占比重分别不到1%和4%,其自有品牌销售额仅占其网站总销售额的1%。

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开始对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本次调查旨在了解,当亚马逊与第三方商家在自己的平台上销售类似产品时,它是否具有相对于第三方商家的不公平优势。此前,亚马逊曾声称,购物者和供应商拥有亚马逊之外的选择。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这种说法存在怀疑。

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认为,它应该被视为一家与线上线下企业展开竞争的零售商。亚马逊表示,这一定义使其在美国零售市场所占份额微乎其微,仅为4%。但是如果亚马逊的市场被狭义地定义为在线购物,那么它的市场份额就会上升到近40%,这给了它很大的影响力。按产品类别缩小到细分市场,如电子书,亚马逊占据的支配地位更加明显。

搜索算法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