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后苹果市值重回万亿,不被看好的苹果怎么又雄起了?

发布会后苹果市值重回万亿,不被看好的苹果怎么又雄起了?
2019年09月14日 07:27 江瀚的视野

原标题:发布会后苹果市值重回万亿,不被看好的苹果怎么又雄起了? 来源:江瀚的视野

北京时间9月12日早间消息,本周三,苹果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该公司此前发布了包括iPhone 11在内的多款新产品。截至周三收盘,苹果股价上涨超过2%,为223.59美元。这并不是苹果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是在2018年8月。然而,由于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不佳,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苹果股价持续下跌,而市值也跌破万亿美元。苹果近期在大笔回购股票,这也帮助了股价的反弹。

苹果于本周二举办了年度iPhone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新款iPhone、Apple Watch和iPad。其中,入门款机型iPhone 11价格下调了50美元。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苹果的股价呢?

首先,降价的确对短期市场表现有非常明确的促进作用。其实我们之前说过太多不看好苹果长期发展的论调,但是如果现阶段直接说为什么不看好苹果的话苹果的股价却又大幅上涨,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呢?其实,这里面的逻辑是非常简单的,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虽然有长期的投资者比如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但是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大部分投资者都是短期投资者,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我不会考虑苹果长远怎么样,只要你苹果下个季度的业绩是增长的,我就能够在股市的上涨过程中获利离场,那么既然如此的话,降价只要有用那何乐而不为呢?那么降价有没有用呢?真的有,仅以中国市场为例,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这些年的销量惨淡很大程度上都是源于苹果自己给自己定的高价,所以看上一轮苹果主动降价之后,销量立刻就有了不小的改观,此次苹果主动降价,特别是五千多元入门价位的价格相信对于推动销量还是很有助力的,这也是为什么苹果在短期内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原因。

其次,苹果虽然不卓越了但却还是优秀的公司。在著名管理学家吉姆柯林斯的笔下,有两种公司,一种公司是卓越的公司,其本身会拥有穿越牛熊,引领时代潮流的作用,可以说乔布斯时代的苹果的确是一个超级的卓越公司,每每新品发布绝对堪比时装大秀,苹果公司的每一款新产品都意味着未来一年的时尚潮流,无论是消费者、果粉,还是友商都有一种翘首以盼的状态。然而,库克时代的苹果就平庸的多,虽然说苹果公司的各种业绩指标往往也非常傲人,但是一方面库克时代的苹果让人提不起那种心神激荡的心情,每每发布的产品都有一种无精打采的疲态,另一方面,苹果的业绩虽然在增长但是却也乏善可陈,几乎每一个指标都能看到一些乔帮主时代布局的影子,不过萧规曹随,库克在这方面做得也着实不错,所以优秀的平庸可以说是苹果现阶段的状态,其实从某种程度上,巴菲特这些年对苹果的投资也可以从中管中窥豹,要知道巴菲特向来只投资传统公司以及他看得懂的公司,而他愿意出手投资苹果,也正是因为苹果进入了一种优秀的平庸状态,对于巴菲特来说,这样的公司其实再好不过了。

第三,苹果的未来该怎么看呢?其实,对于苹果来说,库克的确不是一个开疆拓土的君主,只是一个守成之君,但比其当年把乔布斯赶出董事会的人来说,库克其实优秀很多,只是我们看到微软的三代掌门,经历了一个从伟大到平庸再到二次辉煌的过程,不知道库克给自己找的接班人能否有这样的运气,如果没有的话,苹果将有可能就这么平庸下去,变成一个类似于的IBM的另一个大象,能否让大象再次跳舞就成了库克最大的问题了。

苹果的未来,你还看好吗?

苹果市值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