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茅台冰激淋亮相淘宝造物节,机器人满地走,上千新物种现身

人造肉茅台冰激淋亮相淘宝造物节,机器人满地走,上千新物种现身
2019年09月11日 18:24 腾讯网

原标题:人造肉茅台冰激淋亮相淘宝造物节,机器人满地走,上千新物种现身 来源:腾讯网

9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在第四届淘宝造物节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今年淘宝造物节共有杭州西湖、杭锅老厂房两个会场,参与商家数量为400多家,共有1000件创意商品展出,规模明显较上一届扩大。

“造物节的重点不是预售、加购,是让消费者体验淘宝平台上的年轻商家如何用创意展现更有趣的未来,造物节是全世界唯一以商品维度来讲述商家创意故事和创业故事的线下会展。每年这时,你会发现淘宝比你想的还要可爱。”董本洪说。

据悉,基于过去三届造物节的反馈,本届淘宝造物节的展览时间从过去的2-3天延长至14天。9月12日正式开展,现场有人造肉试吃、挂满柔性屏的树、无人机、极速3D打印机、仿生机械鲨鱼、数字服饰、茅台味冰激淋等,也有章丘铁锅、苏扇、苏绣等系列非遗技艺展现。

淘宝平台事业部淘宝造物节行业PM星亦参与了三届造物节的筹备,他称每届造物节都有不同之处。于其个人而言,本届造物节最大的不同是不再聚焦小众、垂直领域,大部分参展的淘宝卖家已成为综合型卖家,具备自主营销、策展、选品、线上线下资源转化的能力。

“淘宝平台上有很多特色卖家,我们把这1000件商品称为新物种。“星亦说。除淘系商家外,本届造物节也有诸多UP主、IP版权方参与。基于此,星亦认为本届造物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结合了阿里旗下多生态业务的展览。(文|AI财经社 袁晶莹)

淘宝 机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