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略过5G发力相机 可能比你认为的更明智

苹果(AAPL.US)略过5G发力相机 可能比你认为的更明智
2019年09月11日 19:30 财经杂志

原标题:苹果(AAPL.US)略过5G发力相机 可能比你认为的更明智 来源:财经杂志

财经杂志

让我们给苹果一点肯定:要建立一家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的公司,你需要前瞻性思维。这正是苹果公司(AAPL.US)在9月10日(周二)的秋季发布会上展示的,其中包括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的首次亮相。

苹果公司的股票周二收盘上涨1.2%,这是自2012年9月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5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iPhone发布日。

发布会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苹果公园园区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在这之前,华尔街普遍认为今年可能是iPhone销量低迷的一年。全世界可能都会忽略iPhone 11,同时等待第一部使用5G无线通信标准的苹果手机。

人们普遍预计5G无线标准将在一年后推出。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iPhone销售放缓,转而关注苹果在其他业务领域推动收入增长的能力,尤其是通过外围设备(AirPods和Apple Watch)以及Apple Card、iCloud和Apple Music等服务。

但是,正当每个人都期望他们向左走的时候,苹果选择向右。苹果令人信服的论点是:当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于5G将带来的更大带宽的力量时,一台可以装进口袋的移动超级计算机带给人们的真正力量在于图片。几乎所有关于新款iPhone手机(尤其是高端Pro版)的讨论,都集中在它们制作专业质量图像和视频的强大能力上。例如,新的Pro型号现在有三个独立摄像头(包括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有效地赋予手机4倍光学变焦能力。

新款相机比上一代iPhone功能更强大,并配备了一些精巧的新工具。比如,只需按住快门按钮,就可以在拍摄静态照片的同时拍摄短视频。还有,人们将会大量讨论前置摄像头新增的慢镜头功能。不管是好是坏,人们已经准备好“慢拍”了。至此,一种新的网络流行风潮诞生了。

就在几年前,苹果在Apple Watch上做了一个类似的转变。他们当时意识到,健康和健身应用是人们放弃指针手表的最好理由,而不仅仅是各式各样的表盘,或者像迪克·崔西(电影《至尊神探》中的警探)那样接打电话。苹果已经发现,任何手机都可以打电话或运行标准的应用程序——真正让这些新手机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们拍摄漂亮照片的能力。如果你有5G网络,你可以更快地上传这些图片——但是更快的网络速度并不能使图片更好。

不要低估Apple Watch最佳新功能:永远开机的显示器的价值。对于那些只是想看一眼手机查看时间或者健身进展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改变局势的功能。它给Apple Watch带来了重大的性能改善。

但也要注意到,苹果保持了Series 3手表的低价格(199美元),同时取消了Series 4手表,后者基本上被Series 5所取代。

苹果公司在Apple TV+上的策略终于变得更加明确,苹果为这项新服务设定了4.99美元的激进价格,同时为购买新硬件的人(比如一部新Phone)提供一年免费服务。一方面,你可能会说,低价(甚至低于Disney+的6.99美元)是一种激进竞争的标志,但你也可能会说,这反映出苹果将从很少的节目开始,并且没有旧节目。以迪士尼为例,迪斯尼动画、皮克斯、星球大战和漫威电影的旧作品使得这项服务具有吸引力。苹果的流媒体服务只有新节目,而且目前为止节目还没有那么多。

尽管人们很容易认为苹果只是流媒体视频领域的次要参与者,但苹果也曾经在音乐领域被看低,而自那以后,苹果已经成为市场领导者Spotify的有力竞争对手。苹果是在玩一场长期游戏,它们有资本投资于新内容,而且它们并不羞于花钱。

就短期而言,更有意思的产品可能是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这项服务推出时将包含100多款原创游戏,每月花费仅为4.99美元。(你会注意到苹果并没有说他们将在推出视频服务是包含多少电视节目。)

如果你喜欢其中的几款游戏,这个价格对于大量的娱乐活动来说似乎很有吸引力,而且这个价格涵盖了所有的家庭成员。如果他们的任何一款游戏成为爆款,那么这项服务的潜力就是实打实的(你知道你想玩新的Frogger游戏,对吧?)

我们此次没有看到的是:任何带有无线充电的东西、Airpods上的任何更新、对iPad硬件的实质性更新。(除了一款屏幕稍大的新的入门级iPad,它与可移动键盘的连接性得到改善。)我们也没有看到企业通常会报告的东西,如设备销量。(苹果已经不再提供发货量细节。)

一个有趣的“苹果式”的转变是,当蒂姆·库克介绍各种各样的同事上台演示或发布新产品时,他只是直呼他们的名字,从不解释他们是谁。

这里没有明确表述的信息似乎是:对苹果公司来说,重要的是产品,而不是演示大神。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