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会降价吗?产业链:新iPhone成本比去年至少便宜10%

苹果会降价吗?产业链:新iPhone成本比去年至少便宜10%
2019年09月08日 07:57 硅谷分析狮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苹果会降价吗?产业链:新iPhone成本比去年至少便宜10% 来源:硅谷分析狮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打造iPhone就是往轻奢产品定位上去的,所以产品的基本面上,他们并不会降价,这对品牌形象太过不利。

9月8日消息,距离苹果新一代iPhone发布还有3天时间(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而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代工厂正在全力以赴生产2019款iPhone,而首批订单预计会在9月底前交付苹果。

产业链在最新的爆料中提到,由于今年要发布的三款新iPhone,相比去年并没有太多变化,而在制造成本上相比去年,至少能便宜10%,当然这个并不会体现到售价上,因为是否对产品售价调整,还要看苹果最后的决定。

从目前苹果对新一代iPhone定价上的态度看,他们并不会因为手机的创新小,刻意去降低售价来吸引用户买单,相比起市场份额来说,产品的利润依然是库克要第一要考虑的因素。

其实在这之前,就有外媒给出消息称,苹果今年不会提高2019款iPhone的售价,随后有美国运营商内部透露的信息显示,今年三款新iPhone的售价将跟2018款的机型保持一致,而iPhone XR、XS和XS Max当初发布时的售价分别是749美元、999美元和1099美元起。

苹果控制制造成本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即便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苹果依然没有改变iPhone两年一大改的更新策略,而他们之所以要这样做,还是希望把利润最大化,然后靠着品牌溢价力,去让用户买单。

具体到今年的新iPhone上,制造成本相比去年便宜非常正常,因为两代机型在外形基本保持不变的同时,内部设计上也能做到70%以上的相同,这意味着很多零部件是可以通用的,同时去年生产iPhone的生产线稍叫改动,就能直接生产今年的新机,这不但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还缩短了制造时间,允许苹果更灵活的下单。

从之前iPhone XS、XR的拆机成本分析来看,苹果在iPhone上的利润可以用丰厚来形容,8000多的售价的背后是,手机的所有成本加起来可能不超过4000元,更高端的机型利润就更多(不同存储差价能在千元,这已经说明了问题。)。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打造iPhone就是往轻奢产品定位上去的,所以产品的基本面上,他们并不会降价,这对品牌形象太过不利。

2018款的iPhone的由于售价太高,导致它们的销量太过一般,苹果官方却一直没有对手机进行任何降价,但他们私下允许经销商在一定范围内调价,从而刺激用户消费,今年是不是也这样做,还要看用户是否对2019款iPhone买账。

新机最后时刻的调整

除了给出制造成本相比去年便宜10%消息外,产业链还透露,苹果最后关头对新机的设计进行了调整,比如换上了更耐摔的玻璃材质(整机的密封性也会更好),同时还对玻璃进行打磨,为的是让新机起来更有质感。

与此同时,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称,苹果最后关头还对新iPhone背部的Logo进行了调整,位置从以往的中间靠上改为整体居中,这样并非是美观,而是为了功能角度,因为新Logo的位置可以帮助用户判定有效的充电感应位置,方便放置Apple Watch、AirPods等。换句话说,今年三款新机都要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功能,而类似的功能也在华为Mate 20 Pro、三星Galaxy Note 10等诸多旗舰机上搭载。

还有就是iPhone XR二代的细节,苹果在最后关头保留了绿色,而这个配色也会是该机的主打色。

最后要注意的是,今年三款新机对应的存储空间,苹果并不会调整,其会跟2018款的机型保持一致,即iPhone XR升级版还是64GB、128GB和256GB,而iPhone XS和XS Max的升级版还是64GB、256GB和512GB。

新iPhone 苹果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