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王磊:扎根无锡,助力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升级

阿斯利康王磊:扎根无锡,助力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升级
2019年09月07日 18:12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阿斯利康王磊:扎根无锡,助力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南京9月7日电 9月7日至10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7日上午,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在“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访谈时说,阿斯利康扎根无锡26年,携手地方政府与行业伙伴构建起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物联网体系,下一步,阿斯利康将充分发挥跨国企业担当,利用全球产业资源和商业运作能力,致力于搭建中国健康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助力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升级。

王磊在“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期间接受访谈

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日趋成熟,为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转型升级带来新突破。王磊说,物联网基础建设趋于完善,5G信息传输速度能力日益加强、传感器愈加智能化和轻便化,技术进步为物联网产业应用持续带来革新性变化,而基于物联网技术、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端到端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描绘着智慧医疗的未来。

利用物联网技术,阿斯利康通过覆盖“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关爱”等环节,积极探索肺癌、肿瘤等全病程慢病化诊疗和管理体系,为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解决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均衡等问题提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此次物博会上,阿斯利康携带十四大创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亮相,其中涵盖肿瘤、呼吸、消化、心血管和代谢治疗领域的八大成熟方案已从无锡启航,在全国范围内广泛落地,为患者、医院和政府等带来切实益处。儿童雾化室项目和肿瘤精准筛查方案还率先走出国门,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造福更多患者。

阿斯利康扎根无锡26年,已连续4年深度参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与地方政府建立起密切合作,成为地方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标杆。无锡物联网、集成电路等产业基础深厚,高新技术企业密集,如何发挥跨国企业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是阿斯利康一直努力的方向。

“今后,阿斯利康将充分发挥跨国企业担当,利用全球产业资源和商业运作能力,引进一批海内外创新企业进驻无锡,搭建中国健康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助力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升级;同时,借力无锡对健康产业的大力支持和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推动无锡市打造智慧医疗‘创新名片’。”王磊说。

据悉,在本届物博会上,阿斯利康支持无锡市高新区打造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将正式举行入驻签约仪式,首批来自俄罗斯、英国、瑞典等多家海内外创新企业与园区签约,并在中国开展本土创新实践。该科学创新园将面向国内外创新公司,打造覆盖生命科学领域早期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智能展示、专业服务于一体的孵化创新平台,构建健康医疗创新生态系统。

王磊说,阿斯利康与无锡市政府多年建立起的战略合作伙伴经验说明,跨国企业命运与中国命运息息相关,跨国企业的发展需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立足地方产业规划,造福地方经济发展,这样才能实现共赢。(赵鼎)

王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