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Card正式上线

苹果Apple Card正式上线
2019年08月23日 10:33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苹果Apple Card正式上线 来源:人民邮电报

8月20日,苹果公司在官网宣布,Apple Card已在美国市场正式上线,继日前开放少部分用户注册邀请的预热后,如今算是全面推出。

Apple Card的亮点是“每日现金”(Daily Cash)计划,会依据消费类型按不同比例返现,其中, 3%返现覆盖了苹果商品消费场景,包括苹果官网、Apple Store、App Store、iTunes、iCloud等;2%返现覆盖了使用Apple Pay的消费场景;1%返现覆盖了使用Apple Card实体卡的消费场景。此外,通过App Store在Uber、Lyft等第三方应用支付也能获得3%的返现,从返现力度可以看出,苹果并不鼓励用户使用实体卡消费。

Apple Card须在iPhone 上注册,开卡后虚拟卡自动更新到钱包App,且没有传统信用卡卡号、CVV 识别码、有效期等,而是通过生成虚拟卡号和确认码进行消费。当然,用户申请后也可以获得一张实体卡,但信用卡的主要信息还是在 iPhone的钱包App上显示。

通过注册平台为iPhone、实体卡返现比例更低,信用卡主要信息在钱包App等,可看出实体卡更多的是纪念收藏性质,Apple Card紧紧和iPhone绑在一起,被称为“住在iPhone里的信用卡”,这是苹果暗藏深意的地方。

苹果推出Apple Card并不是想进入个人理财的金融服务领域,而更可能是借助Apple Card和iPhone的紧密联系留住用户。Apple Card在苹果的定位是服务业务,在苹果春季发布会上,和Apple Card一并推出的还有杂志订阅服务Apple News+、视频订阅服务Apple TV+、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Apple Card和其他服务业务都是苹果整合自身生态系统的策略,一是借信用卡、杂志订阅、视频订阅等服务吸引新用户购买苹果设备;二是防止现有用户流失。

服务业务已经成为苹果的第二大支柱型业务,苹果公司2019财年第三财季报告显示,来自服务的营收为114.5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21%,占比最高(48%)的是iPhone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