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黑天鹅”隔夜再次光临,这一次道指平稳渡过

美股:“黑天鹅”隔夜再次光临,这一次道指平稳渡过
2019年08月23日 09:49 周到上海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美股:“黑天鹅”隔夜再次光临,这一次道指平稳渡过 来源:周到上海

最近的一次黑天鹅出现,是8月14日,当日道指暴跌800.49点。

隔夜黑天鹅再次光临,恐慌指数VIX短线拉升,道指振幅略加大,为5个交易日以来最大,全天振幅1.11%,最终道指平稳度过全天的交易,收涨49.51点。

这只黑天鹅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

隔夜,2年期债息报1.5895厘,10年期债息报1.5893厘,出现2年期轻微高于10年期的“倒挂”。

来看隔夜美股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9.51点,涨幅0.19%,收报262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82点,跌幅0.36%,收报799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8点,跌幅0.05%,收报2923点。

从技术面观察,近日美股三大指数整理的概率偏大。日均线系统上,道指下有5日和10日平均线的支撑,上有颈线位置以及20日、60日均线的反压,隔夜大盘进攻正好触碰60日均线压力,收盘价在落在20日均线;日MACD系统上,快速线在上翘并且黏合慢速线,等待金叉形成,因此多头力量也不可小觑。

消息面上,市场密切关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央行年度研讨会。

已经有三位美联储决策者反对有关美国经济需要更低利率的观点,预示着下个月美联储会议上对于是否再次降息将有一场激烈的辩论。

研讨会主办者、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George说,美国不需要更低的利率。现在的经济状况,不需要为经济提供更多的宽松。

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Harker随后也表示,他“有些不情愿地”同意了最近的降息,并希望维持利率不变保持一段时间。

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Rosengren在8月19日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进一步降息的反对。

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在制定政策时维持可选性非常重要。”纪要显示,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

不过,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预期9月底之前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到明年8月底将有1整个百分点的降息。

美股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