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苏绥:获客贵、风控难是当前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的最大痛点

360金融苏绥:获客贵、风控难是当前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的最大痛点
2019年08月21日 13:38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360金融苏绥:获客贵、风控难是当前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的最大痛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前, 360金融举行了AI媒体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360金融数据技术专家表示,针对当前传统金融行业的获客痛点,360金融通过自主研发的DSP(Demand-Side Platform)平台,从营销方面帮助传统金融机构高效、高质获客,有效降低营销成本。

360金融大数据总监苏绥在活动中介绍了360金融在AI上的实践。苏绥认为,获客贵、风控难是当前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的最大痛点。尤其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好的流量作为稀缺资源,被互联网巨头垄断。因此,金融机构要想获得流量,要么以高成本以置换高质量;要么以低成本承担高风险。 “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逆向选择的问题,你选择什么样的客群就决定了你的利率和产品。”在苏绥看来,360金融以AI技术赋能获客,能将流量采买成本降低30%-40%,帮助金融机构用更低的价格获取高质量的流量,解决获客难题。

据了解,在智能获客上,一方面是因为360金融依托360集团的庞大业务集群,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助手等产品为360金融提供了海量的数据基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360金融从技术方面进行了诸多投入。如360金融自主研发的DSP 平台,凭借组合筛选条件实现受众人群的细分管理,进而快速精准的定向到某一类特征人群并针对性制定营销策略。

DSP还能支持多维度定向手段,筛选出最有传播价值的人群,锁定目标受众。主要定向方式有:语义定向 、行为定向 、消费意向定向 、人口属性定向 、地域定向 、机型定向 、相似人群定向 、回头客定向等。

在智能营销方面,360金融除了采用DSP的方式进行精准化过滤的同时,对于直投模式也进行了改良。代理商在各大媒体的投放平台进行素材配置、送审后投放到广告位。为了结合上述两种模式,且更好的管理代理商,360金融在营销云系统中搭建了Trading Desk平台,通过分解不同层级特点,提炼四个层级的主要功能,进而完成对精准营销的提效。

360金融 传统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