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全球停飞继续刺痛波音 上半年新机交付量大跌38%

737全球停飞继续刺痛波音 上半年新机交付量大跌38%
2019年08月14日 01:46 腾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737全球停飞继续刺痛波音 上半年新机交付量大跌38%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14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旗下最畅销737 MAX遭遇全球停飞以及外界对于该机型未来存在疑虑,波音公司今年前7个月的飞机交付量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8%。

截止今年7月,波音总共交付了258架飞机,而去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417架,这一表现也远远落后于其欧洲竞争对手空客同期458架的飞机交付量。

这一交付数据也使波音极有可能失去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桂冠,而该公司此前已经连续七年保持这一荣誉。

在两起致命空难事故导致300多人遇难后,波音737 MAX随即在全球范围内遭遇停飞,波音和多家航空公司则在随后多次延长了其复飞时间表。

由于始终未能解决737 MAX的问题、众多航空公司取消与波音合作,造成订单数量的下降以及其全球停飞带来的成本飙升,该公司上月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数据。同时还警告称,如果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在今年年底前不批准737 MAX重新服役,波音可能进一步削减737MAX的产量,甚至完全关闭其生产线。

事实上,6月份发现的一个737 MAX新问题将这一机型的复飞时间至少推迟到了9月底,这一新问题的出现也打乱了航空公司的运营时间表,并要求波音公司赔偿他们的损失。

波音的重要客户之一,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则已经将737 MAX从其排班表中完全移除,直到明年1月。

日前刚刚宣誓就任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新任局长斯蒂芬-迪克森也在上任伊始就表示,FAA没有让737 MAX飞机复飞的具体时间表。

“我想再次明确的是,FAA是一个非常重视安全的机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就737 MAX复飞一事,在我们能够完全确定其足够安全之前,这架飞机将不会提供商业服务。”

不过,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在其宽体客机777和787梦想客机的综合交付量方面仍然领先于空客。在今年前7个月,这两架机型的交付量分别为24架和90架,而一年前的交付量则分别为25架和80架。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交付了60架宽体A350喷气式飞机,高于一年前的46架,该公司另一宽体客机A330的交货量为24架。

近年来,由于航空公司现在更喜欢燃油效率更高的双引擎客机,波音和空客旗下四引擎巨型客机的交货量都有所减少。

波音表示,其标志性的747客机交货量为4架,同此前持平,落后于空客A380机型的5架。截至目前,将取消订单计算在内后的波音净订单量为负88架(取消订单量大幅超过新增订单量,因此呈现负增长状态),远远落后于空客的79架。(德鲁)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