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买入”拼多多!目标价超过其股价39%,认为其二季度成交额将同比上涨1.5倍!

高盛“买入”拼多多!目标价超过其股价39%,认为其二季度成交额将同比上涨1.5倍!
2019年08月05日 17:36 周到上海

原标题:高盛“买入”拼多多!目标价超过其股价39%,认为其二季度成交额将同比上涨1.5倍! 来源:周到上海

8月1日,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基于2019年Q2电商行业的强劲增长和拼多多平台用户参与度的持续提高,维持中国社交电商拼多多“买入”评级。

该报告认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在2019年Q2实现了强劲增长,在线零售额同比增长20%(第一季度为15%),城际快递包裹同比增长37%,其中拼多多的包裹贡献占比不断提升。

高盛分析师预计,到2021年,中国将有33%的电商包裹来自拼多多。

拼多多正在持续利用游戏场景和社交运营提高用户使用时长。高盛数据显示,拼多多占据了2019年Q2电商平台用户使用总时长的29%(Q1为25%,上一年度为22%)。

结合平台在618大促期间超过300%的GMV同比增幅,高盛预测,拼多多在2019年Q2的GMV同比上涨152%至2080亿元人民币,这一增长占电商行业GMV总增长的28%。

届时,拼多多市场份额占中国电商市场总份额的比例也将同步涨至9%。

虽然2019年Q2电商行业的营销支出整体较高,但高盛认为,日益成熟的在线广告行业将与规模经济一起,推动拼多多的广告支出效率提升。

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占收入的比重将在第二季度降至91.4%(人民币59亿元),这一比重在第一季度为103.3%,上一年度为108.5%。

基于上述情况,高盛认为,尽管宏观经济放缓,但电商行业增长强劲,以及拼多多持续提高用户参与度,维持对平台的估值基本保持不变,未来12个月内的目标价为31美元,较目前拼多多的收盘价仍有39%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高盛投行以外,两个月以来国际数据公司QuestMobile,《福布斯》等海外机构连续点赞了拼多多的商业模式与增长情况。

此前7 月 23 日,国内权威数据公司 QuestMobile 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报告显示,6 月份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同比净增 7220 万,同比增幅达59.4%,位居电商第一,全网第二。

QuestMobile 认为,下沉市场已经成为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战场。而拼多多的“品质+利益刺激+社交裂变”的商业模式,是吸引下沉市场用户的有效手段。

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则在文章称,拼多多在时间充裕的乡村少年和农村中年家庭主妇中很受欢迎。其融合了平价购物、游戏和社交媒体的功能,值得西方科技公司参考学习。

拼多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