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蜻蜓”搜索引擎项目已终止 为中国定制自带防火墙

谷歌“蜻蜓”搜索引擎项目已终止 为中国定制自带防火墙
2019年07月18日 06:05 手机中国

原标题:谷歌“蜻蜓”搜索引擎项目已终止 为中国定制自带防火墙 来源:手机中国

【CNMO新闻】谷歌的蜻蜓搜索引擎项目在去年就开始了,最初预计半年之内就可以上线,但将近一年过去了,仍杳无音讯。在本周举行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谷歌负责公共政策的副总裁Karan Bhatia表示,其经受审查的中文搜索引擎的工作已经“终止”。

自从“蜻蜓计划”首次曝光以来,谷歌就一直含糊其辞。泄露的文件表明,这款以中国用户为中心的搜索引擎将自动识别被屏蔽的网站,并将它们从搜索结果中删除。

谷歌蜻蜓项目已终止(图源网络)

虽然谷歌确实证实了它正在进行一个代号为“蜻蜓”的项目,但它未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只是说它的开发进展顺利。然而,随着国际特赦组织对该项目的抗议,以及国会将谷歌老板桑达尔·皮查伊拖出来接受质询,蜻蜓面临全球的质疑。

去年,在这家科技巨头拿到了一份与五角大楼签订的大规模的,也备受争议的合同后,超过4000名员工签署了反对这个项目的请愿书,十几名工程师离开了公司。因此,谷歌承诺不再续签合同。然而,蜻蜓之所以被放弃,具体是因为员工的反对,还是因为其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即使谷歌蜻蜓能够成功推出,在百度的巨大压力之下,想有良好的发展,恐怕也是一件难事。

搜索引擎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