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遭利用,干预脱欧公投结果?脸书:没证据

社交媒体遭利用,干预脱欧公投结果?脸书:没证据
2019年06月24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脸书”(Facebook)高层近日说,没有证据证明,“脸书”被利用来干预脱欧公投结果。他认为,“英国疑欧的根源太深。”

“脸书”负责全球事务和通讯的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采访中说,公司进行数据分析后,没有发现外来力量影响脱欧公投结果的“明显企图”,“完全没有证据”证明俄罗斯利用“脸书”影响脱欧。

  克莱格否认了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分析影响了人们的脱欧决定,他认为,“英国疑欧的根源太深。”他还认为,过去40年以来,人们的态度受传统媒体影响的程度远大于社交媒体。

近期“脸书”面临多方面批评,舆论呼吁对包括假新闻、有害内容以及对用户数据的使用方式等问题进行更严格的监管。当被问及“脸书”是否应该自己来解决其中一些问题时,克莱格表示,这些规则不应该由私人公司提出,而应该由政治家们制定。

  据悉,2010年,英国保守党与自民党组成联合政府期间,时任自民党领袖的克莱格曾出任英国副首相。2015年英国大选自民党失利后,克莱格辞去了政府职务。2018年10月,克莱格出任“脸书”公司全球事务和通讯部门负责人。

社交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