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曝光“Xe”独显 全金属散热器不要太吸睛

英特尔曝光“Xe”独显 全金属散热器不要太吸睛
2019年06月24日 16:55 雷科技

  我们已经知道,英特尔首款独立显卡将会在明年正式发布,2021年则会推出采用7nm制程的独显。拉来了AMD前首席架构师之后,英特尔再次有了进军独立显卡市场的勇气。至于它表现是否能够如人们期待的那样,上市之后就会见分晓。

显卡未至,曝光先来,英特尔今天在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让我们能够一窥代号为“Xe”的英特尔首款独立显卡的庐山真面目。

可以看到,整块显卡被金属散热器包裹,镂空的设计不仅在视觉上给人愉悦,相信散热效率上也能得到提升。虽然设置了三个圆孔,但实际上只有左右两个才是散热风扇,正中为“Xe”形状的装饰图案。在视频最后,三个圆孔一齐点亮显得十分壮观。如果实际产品便是如此,那么这款显卡一定会成为不少人的心头好。

这块显卡的全金属背板上也花了一些小心思,放入了半圆形的淡蓝色灯条,并非是单纯的固定支撑结构。螺丝、散热器背板用了同样的深蓝色保持视觉一致,金手指则是被涂成了和灯条相似的淡蓝。

  来到侧面,“Xe”独显果不其然会占用双卡槽位,并且提供了三个Display Port接口和一个HDMI接口。从2020年的上市日期来看,有机会支持DP 1.4以及HDMI 2.1显示规格。

  再看另一面,全金属散热器的镂空设计果然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双8pin的供电设计也在暗示一件事——“Xe”独显功耗或许不低,而且也可能拥有相对应的超高性能。

  现在英特尔已经推出了新版显卡驱动面板,无论是游戏竞技风格重新打造的界面,还是强化了游戏画质设计的功能,无一不是为独立显卡而生。或许等到“Xe”独显正式推出,我们就能在第一时间用上经过充分优化的驱动。

无论是驱动面板提前改版,还是陆续放出的新消息,英特尔都在表达着自己对“Xe”独显表现的信心。英特尔未来能否在显卡市场实现三足鼎立,甚至是推动英伟达、AMD带来更强的显卡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散热器 全金属 英特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