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基金英华奖揭晓 工银瑞信揽获8项位居前列

第六届基金英华奖揭晓 工银瑞信揽获8项位居前列
2019年06月20日 16:58 证券时报网

  近日,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揭晓,工银瑞信7位基金经理捧获8项“最佳基金经理”奖,获奖数量位居行业第二。自“英华奖”设立六年以来,工银瑞信已累计揽获42项“最佳基金经理”奖杯,成为“英华奖”的大赢家,奖项涵盖权益投资、债券投资、海外投资等多个领域,充分彰显了工银瑞信全面领先的投研实力。

  据悉,“英华奖”是面向大资管行业投资人才的评选,以三年业绩为起评点,通过纯量化指标评价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评选出经过市场检验,具备深厚研究功底、高超投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操守的一流投资人才。本次英华奖评选在超过千人的公募基金经理中评选投资高手,寻找经历市场波动考验,为投资者带来较好超额回报和绝对收益的基金经理,竞争激烈,含金量十足。工银瑞信权益投资、债券投资、海外投资全面发力,一举捧得8项大奖。权益投资方面,鄢耀、王君正荣获“五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袁芳荣获“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债券投资方面,欧阳凯、宋炳珅及何秀红三位基金经理揽获“五年期二级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海外投资方面,游凛峰同时将三年期和五年期海外权益投资最佳基金经理两个奖收入囊中。

  过往6届评选中,工银瑞信凭借42项“最佳基金经理”奖成为英华奖的大赢家,游凛峰、杜海涛、宋炳珅三位基金经理分别连续6年、5年和4年均获得最佳基金经理奖,获奖者中既包括投资老将,也有投资新锐,充分展现了工银瑞信投研团队全面覆盖、梯队建设突出的领先实力。这些基金经理经过市场检验,战胜市场长期波动,凭借深厚的研究功底、高超的投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为持有人实现了远超市场的收益。优秀的基金经理来自优秀的投研体系管理,工银瑞信通过信息交流、共同研究、绩效评价、成果转化等方式,建立了系统化、规范化、一体化的投研互动机制,在团队考核上实施长短期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投研稳定性和业绩持续性大大增强。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6月14日,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达45人,人员数量及平均任职年限双双位居行业前十。

  强大的投研团队和科学的内部管理,为工银瑞信长期优胜的投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权益、固收、海外等各个投资领域,均涌现了一批业绩持续优胜的产品。以本届英华奖获得者为例,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袁芳所管理工银文体产业股票,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为45.55%,排名同类第2,并以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3.78%的超额回报高居同类第1;鄢耀和王君正所管理的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更是表现不俗,近五年净值增长率达185.97%,排名同类第1,超额回报达104.86%,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23.17%,排名同类第4;欧阳凯、宋炳珅和魏欣共同管理的工银双利债券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7.86%,位居同类前10;何秀红管理的工银产业债和工银四季收益,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也均在7%以上,显著战胜业绩基准,成为债券投资领域闪耀的明星。

工银瑞信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