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诺10亿美元“缓解”美国住房危机

谷歌承诺10亿美元“缓解”美国住房危机
2019年06月20日 01:00 TechSmart

  谷歌公司有一项10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削弱美国湾区住房危机。

谷歌公司周二宣布了一项全面的新计划,将在未来10年内捐助10亿美元在旧金山湾区建造多达2万套新房。

  大部分投资不是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数十亿美元现金储备,而是来自承诺重新划分自己的土地以建造住宅房屋。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未来10年,我们将重新调整谷歌至少7.5亿美元的土地,其中大部分土地目前被划为办公室或商业用地,作为住宅用地。“这将使我们能够支持在湾区所有收入水平上开发至少15,000套新住房,包括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选择。”

此外,桑德尔·皮查伊说,谷歌将投入高达250万美元来获得开发商整个海湾地区建造5000套保障性住房。谷歌公司将向无家可归者的当地组织捐赠5000万美元。

谷歌并不是第一家在湾区住房危机中投资的科技公司,那里的生活成本如此之高,六位数的薪水被认为是“低收入”。马克扎克伯格的非营利组织ChanZuckerberg Initiative正在领导一项计划,计划在未来十年内筹集5亿美元建造8,000个湾区住宅。

但是,正如圣何塞水星报所 指出的那样,谷歌公司雄心勃勃的计划是“科技公司最大的一项承诺,即应对可能阻碍硅谷经济引擎的住房短缺问题。”

也就是说,谷歌新投资的成功将取决于其他因素,例如地方政府合作批准谷歌新的分区计划。尽管桑德尔·皮查伊指出谷歌公司已经与山景城合作,并与圣何塞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话”,但在实现住房梦想之前,谷歌公司仍可能遇到来自其他城市或当地组织的障碍。

桑德尔 圣何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