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也能畅游4G网络购物娱乐 四川造机载航电产品亮相巴黎航

飞机上也能畅游4G网络购物娱乐 四川造机载航电产品亮相巴黎航
2019年06月19日 09:55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想象一下,乘坐飞机时,手机连入吊挂在前方的电视后就可以玩游戏购物娱乐,或者打开任一电子设备,就可畅游与地面同等速度的4G网络……近日,在第53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称“巴黎航展”)上,由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简称电科航电)展示的机载系统,让这一想象变成现实。

其中所展示的全球首个“吊挂+无线”机载娱乐系统,即iWO机载娱乐系统由中国电科下属航电公司与中电科泰雷兹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联合研制。“主要改变了以前飞机上传统吊挂电视机的功能,让它从单一的显示器变成一个显示内容更加丰富、且互动性强的设备和平台。乘客可以用自己的设备与其连接,进行娱乐、购物的操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创新性地将无线功能集成入吊挂显示器,使得该系统除具备客舱娱乐系统和客舱无线平台等功能外,还可实现椅背显示器、吊挂显示器、乘客APP\/Portal内容共享,进而实现乘客、乘务与吊挂间的三者互动的功能。

  该负责人也表示,除了为乘客提供互动娱乐场景,iWO机载娱乐系统还可以为航空公司提供策划机上主题活动的平台,更大程度丰富机上活动,提升航空公司文化品牌价值。“为客舱娱乐和方兴未艾的航空互联网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另外,中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卫通系统,即基于相控阵天线技术的民机机载Ka波段宽带卫通系统也在巴黎航展中进行展示。据介绍,该系统主要由机载宽带卫通MODMAN和机载宽带卫通天线等组成。该系统可兼容多种卫星通信网络,为客舱提供高速可靠的航空互联网接入。“从其功能上简单来讲,就是能够让乘客体验到与地面同等速度的4G网络。”

另外,机载宽带卫通天线是一大亮点,其是中国国产第一款民用航空的机载Ka波段相控阵宽带卫通天线。“该机载卫通天线,高度仅为现有机械平板天线的1\/5,重量仅为一半,具备极低剖面。优势是极致轻薄,让飞机的负荷更轻。同时具备极佳的气动外型,为民用客机节省燃油、更具经济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天线设备还没有任何机械伺服结构,易于飞机加改装、可靠性更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