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巨头“抢生意”!空客大卖66架飞机,波音仅获一国订单?

两大巨头“抢生意”!空客大卖66架飞机,波音仅获一国订单?
2019年06月19日 13:47 金十数据

  据18日最新消息,在巴黎航展的第二天,国际两大飞机制造商空客、波音就订单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由于此前停飞的影响,波音似乎略逊一筹。

  据悉,本周二,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以60亿美元的价格向菲律宾宿务航空公司成功售出36架飞机,再加上和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签署的33亿美元购买协议(30架飞机),空客共计拿下了66架飞机订单。

此外,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也有意更新现有的空客机型。也就是说,空客接下来还可能进一步扩大订单数量。斩获多个订单后,当地时间周二早盘,空客股价上涨0.6%至历史高位。而相比之下,波音的境况似乎就没有这么“理想”了。

  由于此前停飞带来的负面影响,波音以“零订单”结束了巴黎航展的第一天。而在航展的第二天,波音终于迎来了一丝“提振”。据悉,韩国航空公司大韩航空承诺向波音购买20架787梦幻客机,按照标价计算,该订单总价值约63亿美元。不过和空客相比,仅获一国航企订单的波音的确显得有点“落寞”。

对此,分析师指出,在航空航天业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上,波音的订单表现却相当“平静”,这可能意味着波音的“繁荣期”已经步向结束。

自今年3月停飞以来,波音的处境变得尤为艰难。不但要面对空客的步步进击,还要应付各国航司所发起的一连串索赔。波音曾尝试“尽快复飞”,但目前仍处于停飞状态,说明波音仍未能彻底走出当前的困境。

  近年来,在亚洲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推动下,国际航空市场成为了各国航司及飞机制造商眼中的“大蛋糕”,波音也因此上调了市场需求的预测。但是,已经摔过一跤的波音,还能在这个市场中分一杯羹吗?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