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半人遭遇过信息窃取,Visa称每天可分析60条交易数据

世界一半人遭遇过信息窃取,Visa称每天可分析60条交易数据
2019年06月19日 11:25 AI财经社

  6月19日,Visa亚太区首席风险官Joe Cunningham在Visa亚太安全峰会上透露,2018年约有33亿人的数据遭到泄漏或被窃取,占全世界人口一半。据估算,数据泄漏造成了亚洲市场1.75万亿美元,约占亚洲整体GDP 的 7%。

  随着数字支付的发展普及,零售商也都在实现收银终端和支付系统的数字化。2021年,有250亿台终端设备会接入到数字支付系统。同时,该年亚太地区电子商务销售额预计达3.5万亿,这意味着有更多支付数据、个人信息将被卷入数据泄漏的风险中。据英国调研公司Juniper Research预计,未来五年内全球零售商因欺诈造成的损失将高达1300亿美元。

  “目前,几乎亚太地区各个市场的政府都在致力于推进数字化,减少对现金和支票的依赖。” Joe Cunningham说。他表示,Visa每年交易总量都在增长,不过Visa全球的欺诈损失率稳定在历史最低水平。

  Joe Cunningham认为,未来安全的支付方式是不再依赖密码,而是生物识别技术,例如刷脸识人、指纹支付等。同时,企业可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支付欺诈进行预测分析。Visa体系内的“Visa高级授权”服务每天平均可分析超过60一条交易数据。据悉,一年可帮助金融机构防范约250亿美元损失。(文 | 袁晶莹 编 | 陈芳)

数据泄漏 数字支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