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布父亲节消费数据

京东公布父亲节消费数据
2019年06月18日 00:00 石狮日报

  6月16日父亲节前,关于“父亲节”礼品的搜索词大幅上升。京东大数据显示,80后、90后偏向于选择实用、高档的礼物,00后们对奖状的搜索量较高,“最棒爸爸”奖状成为节前热搜的商品。此外,对比数据显示,女性会提前在线上检索为父亲准备礼物,搜索较高的是服饰、钱包、手表,男性则搜索酒类、打火机、衬衫等。

  京东大数据显示,36岁以上男性的经济实力较强,已形成了稳定的消费喜好和品位。他们消费的品牌和商品价值较高,偏好手表、手机、摄影、酒类、数码等商品。按消费额排名,TOP商品是劳力士手表、高端商务手机、茅台酒等高价商品;按销量排名,TOP商品是度假酒店、智能手环等。

对比去年,今年的父亲节礼品更注重生活品位,比如选择咖啡具、茶具做礼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0倍,一方面是选择咖啡具、茶具的用户增多了,另一方面是今年选择高档商品的用户较多,这也体现在搜索次数最高的关键词中。中老年男性的兴趣爱好也是一个增长点,户外装备、骑行运动、绘画摄影、垂钓用品也表现出较高的增长。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