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美元!受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提振,比特币价格13个月来首破9000美元大关

9000美元!受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提振,比特币价格13个月来首破9000美元大关
2019年06月17日 16:47 21世纪经济报道

  比特币价格一年多来首次突破9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价格一年多来首次突破9000美元大关。据Coindesk的数据,周日比特币盘中触及9385美元左右的高点,随后小幅回落至9000美元左右。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为9128美元,涨3.43%。

  在过去30天里,比特币上涨了22%以上,2019年迄今上涨了142%。周日的盘中价格是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仍远低于2017年末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随着许多公司都在寻求进一步提供加密货币服务,加密货币基准指数——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几乎翻了一倍。

  有关Facebook本周将公布加密货币“Libra”细节的报道,推动了人们加持比特币。据报道,Facebook计划在6月18日发布一份白皮书,揭晓其“Libra”加密货币项目计划。有消息称,Facebook的目标是在2020年正式推出这种加密货币,用户之间可相互发送这种货币,并能用它在网上购物。Visa、万事达(Mastercard)和PayPal、Uber等公司已与Facebook签约,支持这一项目。Libra将由上述公司组成的财团进行管理,这些金融机构、电商、风投和电信公司将为此各出资1000万美元左右。

投资者更乐观地认为,加密货币正越来越多地被主流金融所采用。虽然Libra会与比特币以及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展开直接竞争,但许多人认为,这是对比特币核心技术和价值的认可。不过,由于比特币的价值由供需决定,而Libra将与一篮子政府发行的货币挂钩,以避免价格剧烈波动,分析认为两者有巨大差异。IMF市场部主管Tobias Adrian在苏黎世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IMF更倾向于将这种“稳定币”视为“电子货币”领域的一部分。

Facebook的竞争对手Twitter将比特币视为潜在的“网络货币的未来”, Twitter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今年早些时候透露自己每周都要购买价值高达1万美元的比特币,并投资了一个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硬件钱包,以存储持有的比特币。Jack Dorsey不断重申对比特币的信心,并开始在自己的支付公司Square雇佣加密货币员工。

  其他利好消息还包括,Bakkt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于7月22日开启测试交易。对冲基金BitBull Capital的加密货币基金CEO Joe DiPasquale认为,这有助于为Bakkt的推出提供更大的确定性。Bakkt交易所由纽约证交所的实际所有者 ICE 公司与微软、波士顿咨询集团和星巴克合作成立。去年12月,Bakkt首轮融资获得波士顿咨询集团、M12(微软风投部门)、Galaxy Digital,Goldfinch Partners、Horizons Ventures、ICE等12家机构的1.825亿美元投资,估值达7.4亿美元。

另有分析认为,比特币今年的快速反弹可能表明,在股市波动性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比特币正在成为某种程度上的避险资产。

  (编辑:张涵)

货币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