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鸿蒙,华为的“备胎”操作系统同样很强大 谷歌怎么看?

不仅有鸿蒙,华为的“备胎”操作系统同样很强大 谷歌怎么看?
2019年06月16日 00:02 科学的fan

  操作系统从来都是命脉。在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尽管谷歌强调了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并要求美国政府将华为从清单中移除,但是就算是真的移除了,很难说以后这种事情会不会再次发生,而华为能够做到的,就是做好完全的准备,而作为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来讲,除了华为自研发的鸿蒙以外,其实华为还有一个后手。

  前段时间,就有外媒报道称华为很有可能和俄罗斯的极光系统合作,未来华为的智能手机很有可能采用极光操作系统,一时间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Aurora极光并不新鲜,它来自俄罗斯。这一手机操作系统和谷歌的安卓一样,都是开源系统,因此每一个手机企业都可以使用。极光系统并不是俄罗斯发明的,这个系统的前身叫做sailfish,旗鱼系统。而这个系统的祖先相比大家都一定听说过它的名字,那就是诺基亚。

其实诺基亚在塞班系统之后,开发过一个命运多舛的系统,名叫MeeGo,当时是MeeGo、Windows Phone、Android几个系统混战,最终安卓的开放性获得了胜利。而这款系统就是在MEEGO结束之后,从公司中脱离出来,自己成立了一个公司。而俄罗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Rostelecom则通过收购OMP四分之三股权的方式获得了旗鱼系统,并将其改名为极光。这里要注意的是,极光系统不是开源的,并且剥离了安卓兼容层。

不过前段时间俄罗斯对此做出了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得到华为方面的消息,但是自己非常原因和华为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对此大家认为呢?

旗鱼 华为 MeeG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