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小米移动,Silicon Labs做大智能家居市场朋友圈

阿里小米移动,Silicon Labs做大智能家居市场朋友圈
2019年06月13日 15:52 IT时报

  IT时报记者 王昕

  6月12日,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宣布,Wireless Gecko第二代物联网无线平台发布,该平台兼容Zigbee、WiFi、Bluetooth等多协议、多频段组合,同时EFR32×G21第二代平台系列首款SoC已经上市销售。

成本、功耗更低,覆盖更广

  Silicon Labs物联网市场营销和应用副总裁Matt Saunders介绍,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系列首款SoC采用4×4mm封装,专为Mesh网络设备进行了外形小巧的优化设计,同时该模块采用ARM Cortex M33处理核心,拥有高输出功率,明显优于同类竞争对手,可以帮助消费者更轻松地完成2.5倍的大范围无线覆盖。

  Matt Saunders表示,Wireless Gecko第二代物联网无线平台致力于打造易于开发和部署,灵活性、可靠性、可维护的、长寿命的射频连接解决方案,与此同时,Silicon Labs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强大可靠的软件开发框架,以及最新版本的在线云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Wireless Gecko第二代物联网无线平台还提供了比软件加密更快、更节能、更安全的硬件加密功能,为物联网设备提供了可靠的专用安全内核。

  Silicon Labs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产品总经理Matt Johnson强调:“随着物联网设备的使用和种类日益增多,开发人员正在寻求灵活的连接解决方案,以便帮助其快速将差异化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减少成本,降低设计复杂性。Wireless Gecko第二代平台产品改进了多种设计元素,包括无线性能、软件重用、RF通信可靠性和增强的安全性,以加速物联网的开发、部署和采用。”

扎根中国生态,与产业链头部厂商互动频繁

  在国内,Silicon Labs的无线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阿里、小米等国内顶级IOT物联网生态链中。

Silicon Labs表示,其蓝牙Mesh技术被小米选中,用于该公司近日发布的智能家居产品中。此次由小米生态链公司Yeelight生产且采用Silicon Labs蓝牙Mesh技术的产品涵盖智能球泡、智能烛泡、智能筒灯和智能射灯等智能照明产品,它们均可通过蓝牙Mesh网络由小爱智能闹钟等设备进行控制。

小米IOT平台研发总监张彦路表示:“Silicon Labs是小米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技术平台所具有的多种无线连接标准,设计的灵活性,易用性和安全功能,让我们的生态链公司能够简化智能产品设计并加速上市时间。”

Matt Johnson 表示:“我们看到在中国快速增长的智能家居市场中,蓝牙Mesh网络部署的产品越来越多。小米正持续推出支持Mesh网络的智能家居产品,将有助于此无线技术的广泛应用。我们期待与小米和小米生态链公司开展更多的合作,使用我们的Wireless Gecko硬件和软件平台开发未来的产品。”

Silicon Labs作为Bluetooth SIG的成员,在致力于开发标准蓝牙mesh产品的同时,也和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这样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进而开发一系列新技术,用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产品上市。Silicon Labs的蓝牙mesh提供了高速率、高发射功率等可扩展的功能;同时,具有的抓包和分析工具可帮助客户快速定位问题,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其协力的蓝牙mesh模组伙伴厂家更提供一站式服务。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和Silicon Labs有着紧密的合作,我们基于蓝牙mesh的SDK开发了用于各种智能产品的套件,并针对各种场景进行了充分的网络测试。”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终端产品总经理忘之表示:“Silicon Labs的芯片方案具有远距离无线连接和低功耗的特点,其基于蓝牙mesh协议栈为客户提供了稳定的底层协议,这些可为天猫精灵的开发者提供全面、可靠的支持。”

另据,Silicon Labs官方向《IT时报》记者介绍,Silicon Labs一直积极与国内物联网领导厂商进行从标准和产品的多层面合作,在中国移动最新发布智能家居相关白皮书中,Silicon Labs被首次写入相关标准和技术指标。与此同时,Silicon Labs还计划在杭州开设新的网点,以加深与中国厂商的深度合作。

小米 智能家居 蓝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